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2002年由一群從事癌症照護醫護人員、病友、家屬發起成立"癌症希望協會,旨在讓每一個罹癌家庭都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使其能獲得連續與完整之資訊、支持與支援,進而邁向康復。 
2011年9月,為了幫助更多的癌家庭,更名為"癌症希望基金會",以更健全的體制,創造更多元的服務,陪伴全台罹癌家庭,在抗癌路上能走得更踏實隱健。

經營理念
宗旨: 
降低癌症發生率、死亡率,提高癌友家庭生活品質。 
目標: 
1.建構無癌環境 
2.保障癌友權益 
3.打造無縫接軌照護環境 
4.確保癌友家庭獲得即時、適切的支援 
癌症教育宣導: 
完整地蒐集並整理癌症相關資料,透過各種管道與工具傳達給民眾,以提昇癌症病友與家屬對癌症防治的正確認識,增強他們面對疾病的自我照顧能力,進而促使正統就醫率與存活率提升。 
癌友家庭照顧計劃: 
為能將服務遍及各個角落,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成立希望小站,透過免付費諮詢專線(0809-010580)、開辦教育課程及成長團體、提供康復用品服務、舉辦癌友關懷活動、輔導癌友自助性團體、罹癌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等工作,提供癌友家庭完善的身心照護,提昇生活品質,促使他們儘早恢復社會角色及功能。 
政策倡導: 
為使社會中多數癌症病友均能得到更好的權益與福利,必須從公共政策面著手,協助政府機關規劃合宜之制度,將癌症福利制度化,維護癌症病友福祉。同時也輔導各醫院成立癌症資源服務,利用網路特性擴大癌症宣導及服務,拓展癌友家庭從醫院到社區服務無縫銜接。 
這裡的工作也許不輕鬆, 也許不容易, 也許需要一人分飾多角, 也許永遠都在幕後, 也許沒有對等的回報, 但只要你願意, 你會發現, 那些抗癌路上的一點一滴就是成就我們走到這裡的原因!

產品/服務

1.癌症教育宣導: 
a.編撰教育出版手冊:出版衛教手冊、單張、光碟,滿足病人和家屬資訊匱乏需求。 
b.建立癌症資源平台:基金會官網www.ecancer.org.tw、大腸癌照護網www.crctw.org、淋巴癌照護網www.08i.org.tw、神經內分泌腫瘤資網www.net.org.tw 
c.舉辦癌症防治宣導:針對不同癌症議,教育民眾癌症防治觀念。 
2.建構支援服務網絡:與國民健康局合作,輔導建立台灣癌症資源網www.crm.org.tw,共同協助罹癌 
家庭資訊無限、貣源無缺、永續支持的可近及可親性服務。 
3.公共政策倡議:敦促政府機關建立合宜的制度,以維護癌症病友福祉。 
4.罹癌家庭康復計畫: 
a.免付費專線0809010580,提供即時、適切的援助。 
b.教育課程:由專業講師授課,舉辦各式教育課程,協助病友及家屬了解疾病、治療方式及照護知識。 
c.成長團體:由專業師資帶領,舉辦各式成長團體,提供罹癌家庭發掘自我優勢,提升面對衝擊適應能 
力。 
d.病友活動 
e.康復用品服務:提供假髮租借、頭巾贈、義乳及胸衣配置、醫療輔助用品之租借等服務 
f.關懷活動:舉辦捕捉希望、彩繪希望、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撫慰罹癌家庭的心靈,體悟生命,再創 
價值。 
g.病友自助性團體:協助病友會成立及運作。 
h.罹癌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提供獎助學金,協助減輕罹癌家庭經濟負擔,讓病人安心治療,子女專心向學。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三節獎金
保險類: 意外險、員工撫恤
餐飲類: 伙食津貼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員工國內、外進修補助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良好升遷制度

更多說明

1. 勞保、健保,勞退
2. 員工團保
3. 年終、端午、中秋、生日禮金
4. 婚喪補助金
5. 健康檢查
6.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