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面臨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降低經營成本是企業生存的重要課題。而力行節能減碳,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則是世界公民應盡的責任。要同時達到這兩個目的,減廢及再利用是最佳的手段。

水處理系統的相關設備中,離子交換樹脂及逆滲透膜管的更換佔據系統維護費用的一大部份,因此延長此二者的使用壽命,就可以達到減少更新費用、廢棄物清運成本及減廢的目的。

產品/服務

瑞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就是為了提供離子交換樹脂再生及逆滲透膜管清洗的服務給所有的水處理系統使用單位。在經過數年的前期研發及準備,瑞建科技了解,要提升清洗再生的品質,除了在硬體上必須有著獨特的設計,在軟體上則必須致力於專業能力的建構,不斷的提升技術水準,方能提供給客戶最佳的產品效果。

 
瑞建科技依據客戶的需求,提供下列的服務
●  依據不同廠牌不同型號的離子交換樹脂,提供不同需求的再生服務。及銷售適用於不同用途的強酸陽離子樹脂、強鹼陰離子樹脂、不同混合比例的混床樹脂。
●  針對不同廠牌不同型號的逆滲透膜,依不同的淤塞、堵塞及結垢的原因,提供不同的清洗方式及效能測試。
●  取得Siemens公司Ionpure CEDI的服務認證,並可提供GE公司的E-Cell清洗再生服務。
●  成立離子交換樹脂及逆滲透膜管分析實驗室,目的在了解樹脂的性能,提升再生效率並確保樹脂再生效果。及研究造成逆滲透膜管效能下降的主要原因,確認最佳的清洗流程、藥劑及方式。
離子交換樹脂再生
精製混床樹脂的目的是確保純水系統的產水品質,當原水或者純水系統有任何的波動或不穩定現象時,超純水水質不會有任何的變動,以確保工廠生產用水的品質。
因此,樹脂再生後的品質是否仍然符合精製混床樹脂的性能要求,必須經過下述的檢驗
▲ 樹脂破碎率
▲ 陰離子樹脂強鹼基百分比及有機物污染程度
▲ 總交換容量
▲ 陽離子樹脂再生度
▲ 陰離子樹脂再生度
▲ 含水率測試
▲ Kinetic test,陽、陰離子交換動能測試
▲ 陽、陰樹脂混合比例
▲ 產水測試,包含產水阻值及TOC、SiO2的洩漏量

瑞建科技採用5槽式再生系統,混床樹脂在分離分層時,陽、陰樹脂的交互污染量可以控制在最低水準,因此不需取出中間層樹脂。樹脂總量只減少因檢測所損耗的極少量樹脂,因此不需要儲存所取出的中間層,也不需要另行採購新樹脂以補充不足的樹脂量。同時使用攝氏45度熱水再生陰離子樹脂,注藥、慢洗、快洗及試水均使用超純水,以達到最佳再生效果,並依不同樹脂廠牌及型號,施以不同再生劑量,以確保再生後的混合樹脂品質與全新樹脂品質相符合。

逆滲透膜管清洗
逆滲透系統中,膜管的故障表現在壓降增加、產水量下降及產水水質劣化等現象,原因可能是細菌污染、有機物污染、雜物堵塞、淤塞及結垢等因素。而系統中每支膜管因其所在的位置,故障原因並不完全相同。膜管的清洗效果則與膜管已使用年限、故障原因、嚴重情形及清洗方式有直接的關係。雖然膜管清洗公司無法控制前三種因素,但透過正確的清洗方式可將膜管回復到所能達到的最佳狀態。

正確的清洗方式是經由正確的清洗藥劑、酸鹼值、溫度及流量所組成。瑞建科技的清洗架台使用單支裝不銹鋼管殼,每支管殼均有獨立的產水流量錶、壓力錶、控制閥,濃水流量錶、壓力錶及控制閥,清洗的藥液貯槽有獨立的酸鹼值及溫控系統。因此可以在精確控制的清洗條件下,得到最佳的膜管清洗效果。對污染較嚴重的膜管,瑞建科技採用直立浸泡方式,效果更為有效。

瑞建科技使用與原廠規範相同的條件測試膜管,所得到的結果可以與原廠商型號膜管規範相比對,對使用者而言數據將更具參考意義。

電去離子膜塊清洗
因操作簡易、架台體積不大及不會產生廢酸鹼液等好處,電去離子膜塊已逐漸取代純水系統中的再生混床樹脂塔。然而再好的設備,也有需要保養及維護的時刻。當現場的清洗及再生效果不佳時,將電去離子膜塊委外處理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瑞建科技技術人員經過西門子Ionpure公司的訓練,並取得技術認證。對於Ionpure公司CEDI或者是GE公司E-Cell電去離子膜塊,擁有足夠的故障排除及清洗再生技術。

瑞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擁有合法的廢水排放許可,並為合格的廢樹脂(D-0201)再利用處理廠商。將申請ISO-9002及實驗室認證,朝著成為業界領導者的願景,努力的前進。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特別休假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