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學校簡介曉明的誕生
‧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創辦曉明女中
 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為一國籍女修會,於民國廿一年成立於東北瀋陽,民國三十七年大陸淪陷前夕,由祁志英修女率領修女們,克服種種阻撓,歷盡艱辛,輾轉來臺,在臺灣進行教育、醫療、老人服務及福傳的各項工作,曉明女中即為聖母聖心修女會所創辦。
‧用郵票、糖果錢建的學校
 五十年代的台灣社會,普及教育,培育人才,實為刻不容緩的事。為提高國民素質,增加女子受教育的機會,本校創辦人祁志英修女商得聖母聖心修女會姊妹的同意,復蒙教會神長之贊部A在虔誠全心信賴天主的助佑之下,毅然決然地克服萬難,以僅有之資金購置位於臺中市郊大雅路旁的一塊稻田,以備籌建女子中學之用。然而有了土地,校舍之建築費用,尚無著落,於是修女們又為建築費而日夜不停地祈禱,在此期間,亦曾數度與比利時籍的栗鵬舉神父商討,請他協助向國外募款。感謝天主!一天,栗神父面帶喜色來見祁志英修女說:「西德有一熱心教友,非常願意協助你們創立一所女中,籌募的辦法是寫五千封信,信封內放些洗好的舊郵票,以及有中國書法文字或中國畫的小書籤。」於是全院修女熱烈動員,分工合作,各盡其能,打字、油印、摺信、收集舊郵票、洗郵票、自己繪製書籤、裝封...,在滿心期待下,寄出一萬五千多封信。經過一段時日的努力,不僅西德孩童節省糖果錢作為愛心捐款,各方熱心人士的回信及捐助的款項也隨著時日累積而增加。
‧民國五十二年創校 ?「曉明」在主愛中孕育,也在主愛中成長
 經過多方努力,民國五十二年秋,曉明女中終於「誕生」了!首屆招收國中部學生一百多人。民國五十五年增設高中部,六十二年,響應政府推廣職業教育的號召,又增設護理助產合訓科;六十三年,為發揚正統音樂,淨化社會風尚,增設高、國中音樂實驗班。七十九年護理科停招,現在,包含音樂實驗班在內,高中部有二十一班,國中部有二十七班,學生總數二千一百多人,教職員工一百多人。感謝天主的護佑,曉明自創校以來,在歷任董事長祁志英修女、鐘惠玉修女、劉超然修女及歷任校長張春榮校長、朱南子校長、孫台華校長、劉瑞瓊校長的帶領、曉明全校師生的耕耘、熱心家長的支持及各界賢達的指導下,曉明成長茁壯,多年來培育了無數莘莘學子。由於校園氣氛純樸篤實,師生相處猶如家人,加上教學認真,學風優良,升學率高,穩健地建立起真淳美善的校譽,深獲各界肯定。
‧以「曉明之星」?聖母為典範,學校命名為「曉明女中」
 「曉明」校名取自拉丁原文「Stella Matutina」,意為「曉明之星」。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曉明之星高掛天際,曉示黎明即將來臨,帶給人希望。在救世主耶穌降生前的漫長期待時期,人們受到罪惡的束縛,如同生活在黑暗中一般。當聖母在人世間出現,協助耶穌完成救世的工作,使人重享天主的恩寵,以戰勝罪惡,無疑的,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帶來了喜訊與希望。因此,教會特別尊崇聖母為「曉明之星」。聖母聖心會的修女創校時,以「曉明」為校名,是希望所有曉明人都能效學聖母的純樸、謙遜,及默默奉獻自己,關懷人群,敏感別人需要,並主動積極地幫助別人的愛德,如同曉明之星一般,消除黑暗、頹喪,帶來光明、希望。
‧校園寧靜優美,弦歌處處,氣象蓬勃
 曉園寧靜優美,一入校門,感覺別有洞天,彷彿來到一個世外桃源,與校門外的車水馬龍,喧囂吵嚷,截然不同。迎面可以看到「上承天糧,下播佳禾」的大壁畫,啟示著每一個曉明人:要本著對蒼天的信賴,接受生命的洗禮,並熱誠的散播愛和智慧的種子。校園建築,經過整體規劃,和諧美麗,光環普照的至真樓、椰林掩映的至善樓、巍峨聳立的至美樓,溫馨靜謐的至聖樓、美觀新穎的至愛樓、莊嚴典雅的志英樓,為莘莘學子提供了最佳的學習環境。漠漠如織的草坪,襯托出滿園的清新;是師生聊天休憩,仰望白雲的好地方;奼紫嫣紅的花兒,依時令而盛放;清風徐來,花香撲鼻;晨夕景色,賞心悅目,草坪樹蔭,弦歌處處,氣象蓬勃,襯托得校園如詩如畫。

●學校特色
1.堅持「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培育「身、心、靈」健全發展的曉明人。
2.發揚「真、善、美、聖」的校訓精神;真:真誠立自我;善:善意待他人;美:美滿為極致;聖:聖神又日新。
3.建立以「學生為主」的教育理念,營造「全人發展」的教育環境,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
4.營造「愛」的學習園地,塑造肯定生命、快樂自信、體貼關懷的倫理人。
5.涵泳「全人關懷」的情操:教導學生敬天、愛己、愛人、愛物、愛大地,懂得感恩、惜福、服務與奉獻。
6.落實「生命教育」,教導學生認識、珍惜、尊重、欣賞生命,進一步發揚生命的意義。
7.重視環保教育,教導學生珍惜資源、維護生態環境,並養成簡樸生活的態度。
8.藉各種教育課程,培育有創造、思考、判斷能力,並努力追求真理,守法守分的健全公民。
9.培養「懂得生活,熱愛生命,樂於付出」的曉明人,成為「了解自己,掌握生涯,滋潤他人」的廿一世紀新女性。

產品/服務

高中(含國中部)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健保、週休二日、員工體檢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
保險類: 意外險、員工團保、員工撫恤
交通類: 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
設備類: 員工健身房、員工餐廳
娛樂類: 自強活動、員工聚餐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子女教育補助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