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創意美術補習班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蒲公英課程的大樹架構
最細膩的分齡分階~ 一學期 21堂課程 不重複的10個階段課程架構

蒲公英的課程猶如一棵扎實的大樹,分齡分階的為孩子每一階段灌溉最適當的養份。在課程的關鍵中,蒲公英的老師們非常重視,開啟孩子們思考與想像的「引導」工作,因為透過此誘發孩子擴散與集中的表現思考,也藉由過程中鑑賞深植美感經驗的、美術史的、情感表現的詮釋內容。像一株大樹有了厚實的軀幹,便能長出各自不同枝繁葉茂的美景。

不只教小朋友畫
更要教他們「看」與「欣賞」


藝術教育的培育目標,除了專業的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教他們怎麼「看」。學會看才會懂得選擇,選擇出屬於自己美與不美的、大眾的與個人風格的、強烈的或協調的、要簡潔感還是複雜的…等。在一路孩子學習藝術的過程,我們會發現技巧的磨鍊,每個小朋友各有不同的領悟,有些孩子開啟的非常快、有些孩子則較為慢熱,但這當中並不影響他們學習藝術的投入與快樂,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我們與孩子都知道,真正關鍵在創作中「生命的特質」與欣賞包容不同的表現形式。與其要所有小朋友都一樣畫的超齡、精緻、豐富到佔滿畫面中的每個角落,倒不如更應該將大人式的眼光,放在好好的觀察在每個小孩的身上,你就會發現,他們天生每個人所散發出不同色彩的小小光芒。要孩子成為下一個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或是另一個畢卡索嗎?不,因為畢卡索只要一位就夠了,而達文西的技巧能力,也沒有任何人需要學得跟他一模一樣,但我們要帶著孩子領略這些大師的美與其中的人文內涵,找出屬於自己的表現能量,並懂得鑑賞與觀察,做一位擁有「美感力」的人!



藝術創作給孩子抒發的出口

現在的孩子,處在一個快速而又密不透風的成長環境中,快速的學習,甚至被期待著超齡的演出每一場考驗。停下來想一想,我們給予孩子足夠的呼吸空間嗎?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不但可以表現快樂更可以包容痛苦,畫中可以色彩炫麗也可以深沉黯淡。它給予孩子表達個性的空間,它也不要求孩子一天到晚不斷練習,以免哪個年紀放棄了付諸流水。繪畫的世界靜靜的等待著孩子,哪一天他想將心中所感、腦中所思的一切表達出來時,他只需要一支筆一張紙就能化作心靈的窗口,像鳥兒般翱翔出去。蒲公英美術重視用引導的方式,教孩子們搭一扇自己的窗口,我們不預設孩子成為什麼樣色彩的鳥兒,但期盼他們都能自由飛翔

產品/服務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