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的電話輔導機構,透過全日的電話協談服務,致力於陪伴與支持,更是自殺防治重要的防線之一。

※生命線發展沿史:
1963年亞蘭沃可爵士(Sir Alan Walker)在澳洲雪梨開創了世界第一個生命線服務中心。民國58年由馬偕醫院的引進,當時稱之為「自殺防治中心」,專門輔導自殺急診病人,於同年7月1日擴充為「生命線」,正式對外開線輔導協談,成我國電話輔導及自殺防治服務工作的先驅,後全台共有24個生命線協會,鑒於長期發展及共同服務準則之需要,「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於民國66年4月15日成立。
※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本會於民國78年6月5日向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提出申請,於民國79年 7月29 日正式成立。應著社會對自殺的污名化及憾事不斷的發生,自96年起化被動為主動,專業協談志工積極走入社區校園做一系列生命教育講座、團體及1995協談專線服務宣導。更於98年起透過計畫申請及政府計畫採購,以自殺防治為基底擴展相關專業服務,服務範疇涵蓋了家暴防治、青少年毒品防制、心理諮商等等。達到專業協談志工及專業同工的相輔相成,完善一至三層級預防機制。

本會發展至今已33年,1995協談專線陪伴超過19萬通求助電話,大夜時段(22-06)通話數更平均高達30%。因服務時段之特殊性彌補多數專線撥打時段限制,更鑒於本會服務宗旨及看見在地的服務需求,支持著本會全體堅守不斷線服務。
在服務量不斷上升經濟越趨蕭條的困境下,社團組織在提供社會服務的運作下,我們需要有許多熱心公益的人加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是讓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更感謝公益路上有許多生命線家人協助,歡迎您加入我們生命線家族。

產品/服務

1、1995協談專線服務。
2、自殺防ˋ服務。
3、青少年毒品防制服務。
4、社區心理衛生服務。
5、銀髮族關懷服務。
6、其它服務:專業訓練課程、志工專業社團聯誼等。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三節獎金、禮品
保險類: 意外險、員工團保、員工公出特別保險
設備類: 有休息寢室
娛樂類: 自強活動、國內旅遊、員工聚餐、慶生會、尾牙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