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新綠地、FB鄉村體燕

公司資訊

  • 產業類別 : 景觀設計
  • 產業說明 : 景觀設計、城鄉規劃、鄉村旅遊
  • 公司電話 : 
  • 公司網址 : http://newgreen.tw/

公司簡介

新綠地是一個長期陪伴弱勢農村的社會企業,致力於農村美學、環境保護及鄉村旅遊,鼓吹保存農村原貌及元素,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保留傳統味道臺灣農村之美。從公司成立後辦理全國首創的農業一日體驗活動開始,並參與農村再生培根及陪伴工作,是農村發展的第一線實務輔導者,陪伴農村發展和成長,從各別的農村社區撰擬農村發展計畫,到縣層級的農村再生整體發展計畫,也是中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農村輔導僱工購料社區營造,優良的團隊,深獲社區信賴,並榮獲6座建築園冶獎,融入地、景、人、文、產,發展的農村美學,從中找到正義與公平,用新綠地的創意和巧思,翻轉農村的不可能,共同保護農村傳統文化,守護台灣每一寸乾淨的土地,帶給我們生活的健康、快樂和幸福。

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http://newgreen.tw

FB 鄉村體燕 (活動)http://www.facebook.com/luckybox.tw/

105年度彰投雲嘉地區農村景觀美學整合加值計畫
105年度農舍管理培訓及督導計畫
104年度彰投雲嘉區農村社區景觀美學推廣計畫
104年彰投雲嘉地區農村社區技藝文化推動示範計畫
104年彰投區農村再生永續陪伴計畫
104年度農舍管理與座談宣導計畫
104年度南投分局農村深度旅遊黃金鏈計畫
104年度中苗農村社區景觀美學加值輔導計畫
103年度農村社區景觀美學及窳陋空間改善推廣專管計畫
103年彰投雲嘉農村社區景觀美學及窳陋空間改善推廣計畫
103年度中苗農村社區景觀美學及窳陋空間改善推廣計畫委託專業服務
103年農村再生整體研習訓練規劃
102年度臺中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
102年度彰投雲嘉窳陋空間改善示範推廣計畫
102年度窳陋空間改善推廣成果專管計畫
102年農村再生整體研習訓練規劃
提升農村再生僱工購料品質研究計畫
農村景觀美學營造及推廣成果彙編計畫
101年度臺中西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
101年度彰投雲嘉農村景觀美學營造及推廣計畫
中苗地區農村產業活化調查規劃及推廣
100年度大臺中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
農村建設案例彙編及美學提升計畫
99年度大臺中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
彰化縣「推動農村再生-農村再生規劃」
中中苗地區富麗新農村行銷推廣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社區農村再生建設先期規劃
埔心新館社區農村再生建設先期規劃
苗栗縣通霄鎮城南和社區農村再生建設先期規劃
大村平和社區農村再生建設先期規劃
中州技術學院校園景觀數位應用科技-校園3D數位建模及多媒體應用
農村現況及願景3D互動實景模擬製作計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周邊停車場規劃
口湖鄉蚵寮社區窳陋地區兩處空間活化再利用
東勢鎮客家休閒推廣文化協會大茅埔庄窳陋地區空間活化再利用
西湖鄉義芳農場窳陋地區改善及綠美化
魚池鄉澀水社區陶土展示場周遭整體綠美化
農村再生工程設施技術手冊編撰計畫
農村分類型態與整體景觀規劃之研究
南投分局農村再生試辦計畫-彰化大村鄉平和社區
澀水經典農村發展規劃
埔里魚池盆地魅力農村營造計畫
八卦山東麓環境景觀改善工程
臺灣建置生質能源村規劃模式之研究
縣級鄉村風貌綱要規劃與調查
南投縣中寮鄉平林溪上游水工構造物資源之研究
 

產品/服務

服務業務:農村發展規劃、鄉村旅遊、老屋翻新、園藝造景、綠美化施工維護等業務。

本公司是專業經驗與服務熱忱兼具之團隊,功能組織架構完備,尤在農村具有相當之工作實務經驗,早期就從事農村規劃發展、社區營造、鄉村旅遊等工作,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及臺中分局委託之連續3年農村社區景觀美學及窳陋空間改善推廣專管計畫,在104~105年度農舍管理與座談宣導計畫,尤其在104年度農村深度旅遊黃金鏈計畫及專管計畫(農村旅遊全國總專管),對於農村旅遊方面有相當的經驗及活動能量,未來將全力以赴。

本公司在農村輔導方面表現極佳,委辦南投分局窳陋空間改善競賽推動工作已有三年,計畫中辦理共識營、社區輔導競賽評選工作及成果彙編等,已有相當的成果:在量能提升方面,窳陋空間改善計畫於101年報名參加23錄取20個社區競賽,102年報名參加87錄取47個社區競賽,引動4倍社區,可見推動農村擴大參與窳陋空間改善確實有明顯的效果。在品質精進方面,103年度辦理分局競賽,103年報名參加53錄取33個社區競賽,由於共識營課程及現地輔導,發現在社區施工品質和技術有顯著的提升。在多元運用方面,社區進行窳陋空間改善工作,大部份會多元的利用在地素材及減量環保的思維,且在創新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在及時輔導方面,專家委員下鄉親臨社區輔導,且委員提出建議回饋給社區,現場交流與討論,讓社區可以及時修正和改進,獲得社區極大的肯定。在績效呈現方面,101年推薦4個社區,2個第一名(5分),一個第二名(4分),總積分14,南投分局榮獲績優分局。102年推薦10個社區參加總局評選,獲得的7個特優、3個優選,各分局以南投分局獲得評價最高,103年推薦12個社區參加總局評選,獲得的5個特優、5個優選、1個佳作,歷年豐碩成果,表示各分局長官及社區夥伴對窳陋空間改善之用心和努力,也獲得社區極大的肯定。在推廣農村美學方面,在福爾摩莎上的農村美學-101年窳陋空間改善成果圖集蒐羅20個參賽社區,榮獲國家出版品『綠芽獎』。102年窳陋空間改善成果圖集蒐羅32個參賽社區。103年窳陋空間改善成果圖集蒐羅25個參賽社區,歷年社區操作之過程及實地操作成果展現,印製相關成果及農村社區故事圖集,獲得六個分局的第一名,也得到社區熱烈的迴響。
104年黃金鍊農村旅遊計畫謹慎篩選市場機制,借力使力,讓弱勢農村旅遊可以普及和實踐,發展以散客為主體的國民旅遊,保護農村不被剝削和消費,依照農村不同條件、資源、成熟度,建構出因地制宜的四種切實可行的農村旅遊發展模式。首度提出農村旅遊七大主體(食、泊、行、學、遊、購、樂),充實農村旅遊內涵,並經深入調查,規劃遊程,適宜季節、分類、並配合經緯度點位轉匯入總局辦理農村風情網(農村小旅行)及谷歌(google)坐標定位。試辦10場次導入指標性農村活動,媒合縣政府觀光計畫、社團法人民宿觀光協會、民間企業公司推廣農村多元發展之行動方案,導入市場機制建立社區遊程多元永續發展模式。結合知名平臺部分有包括幸福果實協助行銷及曝光;另在結合國際青年志工(VYA)打工換宿導入農村工作假期經驗,讓農村具有國際位階。辦理教育訓練課程,包括室內課程及室外實務操作,培訓20位年輕夢行者,培訓後參與遊程設計及服務,獲得遊客的支持,及社區很大的讚許。於105年1月30日於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辦理發現農村小旅行新春記者會,於重要時機撰寫新聞稿、發布重要資訊等,推展台灣農村旅遊宣導事宜,包括參與香港國際旅遊展及準備新加坡國際旅遊展(秋季展)等工作,獲得諸多讚許與肯定。

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早期致力於鄉村體驗活動、農村規劃、培根輔導,農村美學空間改造,相關計畫執行過程完整,成果深獲好評,共計46案;也輔導社區102年獲得二項建築園冶獎(頂溪社區、湳仔社區),103年獲得二項建築園冶獎(重興社區、來惠社區),104年獲得二項建築園冶獎(頂溪社區、北溪社區),總計6項建築園冶獎。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激勵獎金
保險類: 意外險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