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本著傳愛初心,打造愛滋安寧生活家園】
愛慈是以基督耶穌的「愛」心與「慈」悲所設立。
秉持著馬太福音25章40節所啟示,「以實際行動付出愛心」的信念,於1999年在勵馨基金會等福音機構的協助下,集合眾人之力設立「愛慈教育基金會」。初期以投身關懷愛滋議題與預防宣導教育為主要服務,彙整公共衛生、護理、心理、社工...等專業資源,並於2000年開啟我國第一個愛滋末期病患的安寧照顧家園「恩典之家一成人中心」, 提供專業與人性化的安寧照顧,讓愛滋感染者有一個隱密的家。2016年因長照法通過,階段性任務完成,暫停營運。

【每個孩子都是寶!延伸愛滋照護服務範圍】
2004年隨著毒品氾濫,愛慈看見許多藥癮愛滋媽媽在照顧疑似愛滋寶寶所面臨的困境。為了幫助更多寶寶得到妥善專業照護,愛慈毅然開拓服務範圍,於2005年增設「恩典之家-附設寶寶照護中心」,安置疑似愛滋寶寶。愛慈於寶寶出生後,每日兩次預防性投藥,持續六周,感染率可從原先50%降為2%以下,一旦排除感染,每一個家庭更能省下每年18萬的醫療費用。
2008年愛慈邁向下一個里程碑,轉隸主管機關至社會局,並更名為「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同年「恩典之家-附設寶寶照護中心」正式完成立案,成為我國第一個專責照護疑似愛滋寶寶的合法機構。

【踏入特殊需求兒少中長期安置服務,成立兒少團體家庭】
愛慈在深耕愛滋照護領域的同時,我們也看見許多脆弱家庭的兒少面臨照顧困境與即刻保護的需求。為此,董事長張麗淑女士積極響應,於2010年接受主管機關臺北市社會局委託,成立「臺北市恩慈之家(兒少團體家庭)」,以「類家庭」的照護模式,提供特殊需求兒少中長期安置服務,確保兒少不因先天生理、心理與童年創傷的情緒問題而影響正常生活,透過共同生活、陪伴與輔導,協助兒少培養生活自理和未來自立的能力,創造一個協助孩子重建安全依附的環境,使其身、心、靈得以均衡發展。

【不忘初衷傳遞愛心,轉型關注特殊需求兒少身心健康議題】
愛慈創立至今20餘年,服務超過110位寶寶與16位兒少,提供全天候的安置照護服務。近年來除深耕愛滋領域照護服務外,也開始關注毒品戒斷症、遭受家暴、家庭疏於照顧等保護性寶寶及特殊需求兒少身心健康議題。
我們期待提供沒有歧視、尊重隱私的專業照護,近年來力求蛻變,轉型關注特殊需求兒少身心健康議題,期盼將溫暖帶到孩子心中,讓愛無遠弗屆。未來,愛慈將朝特殊需求兒少及其家庭繼續耕耘,更不忘「致力安置、照顧、保護社會中被排斥及邊緣化的族群」之初衷。


經營理念
依據愛慈基金會捐助章程第七條:
本著耶穌基督愛人之精神,依照有關法令之規定,並視實際需要及財力狀況提供:
一、本會致力推動疑似愛滋感染者、愛滋感染者的社會福利工作。
二、提供兒童、少年、婦幼及家庭等社會福利工作。
三、從事疑似愛滋感染者、愛滋感染者與兒少婦幼及家庭相關議題之社會福利研究及宣廣,倡導人道關懷及尋求防治之道。
四、致力疑似愛滋感染者、愛滋感染者與兒少婦幼及家庭之身心靈全人關懷、照護、諮詢服務等。
五、自設或接受政府委託疑似愛滋感染者、愛滋感染者與兒少婦幼及家庭等之相關安置照顧、社區式福利服務及長照服務機構。
六、繼續推動長照服務工作。
七、其他與本基金會目的事業有關之教育、文化、出版、社會公益等事項。
八、接受主管機關指導或委託辦理事項。

產品/服務

一、附設【恩典之家-寶寶照護中心】,提供0-2歲藥毒癮、疑似(確診)愛滋、遭到家庭不當對待、遺棄、疏忽等保護性嬰幼兒全年無休、全天候、中長期(三個月或以上)安置服務。
二、接受臺北市政府委託辦理【臺北市恩慈之家】,提供2-18歲確診愛滋、心智發展障礙等特殊需求兒童少年全年無休、全天候、中長期(三個月或以上)安置服務。
三、教育宣導,包括
1.受邀至社區、教會、學校、各機關等進行愛滋防治宣導、兒少保護等相關議題。
2.定期發行季刊或其他宣導品出版,向社會大眾倡議愛滋防治、兒少保護等相關議題。
3.不定期在官網更新愛滋訊息,透過網路宣導愛滋防治教育工作。
4.不定期在官網倡議兒少保護資訊,透過網路宣導兒少保護的重要性。
5.研究出版:教育光碟/期刊出版/愛滋生命教育教材。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加班費、週休二日、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年終獎金
保險類: 員工團保
餐飲類: 伙食津貼
娛樂類: 慶生會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更多說明

員工健檢津貼、員工旅遊津貼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工作機會

寶寶照護中心社工員
應徵人數:1 ~ 5人
  • 週休二日
  • 日班
  • 工作經驗不拘
  • 專科以上

1. 個案管理(接/結案評估、處遇計畫擬定與執行)。 2. 方案規劃與執行 3. 撰寫政府/民間補助計畫、統籌執行與核銷。 4. 危機事件通報與處遇。 5. 資源連結與運用。 6. 支援一線之嬰幼兒照顧工作。 7. 志工召募與訓練。 8. 中心資源募集與管理。 服務性質:兒少安置機構。 服務對象:0-24個月無特殊醫療需求之寶寶。 個案類型:政府轉介之保護性個案(包括藥癮媽媽所生下的寶寶、遭受家庭不當對待/照顧疏忽/遺棄、疑似愛滋寶寶)。

2024/04/10
應徵人數:1 ~ 5人
  • 週休二日
  • 日班
  • 工作經驗不拘
  • 專科以上
2024/04/10
寶寶中心保育人員(小夜班)
應徵人數:1 ~ 5人
  • 排休、輪休
  • 晚班、假日班、輪班、中班
  • 工作經驗不拘
  • 高中職、專科、大學

1.照顧0-2歲政府轉介之保護性個案。 2.提供生活照顧、發展評估、營養維護...等服務。

2024/04/10
應徵人數:1 ~ 5人
  • 排休、輪休
  • 晚班、假日班、輪班、中班
  • 工作經驗不拘
  • 高中職、專科、大學
2024/04/10
生活輔導員(兒少團家)
應徵人數:1 ~ 5人
  • 排休
  • 日班、晚班、大夜班、假日班
  • 1年工作經驗以上
  • 專科以上

** 本職缺工作地點為:臺北市大安區 ** ** 本職缺報到日期為:112年10月01日 ** ** 本職缺為團體家庭增設第三家之專業人員職缺 ** 1. 個案輔導與生活照顧: 包括家童身心照顧、發展遲緩復健治療、常規教導、課業輔導、升學就業、情緒行為 輔導、社會人際輔導、學習管理、日常家務管理、個人衛生清潔醫療保健、營養管 理、財務及時間管理、休閒娛樂安排,緊急事件之處理、協助帶領各家會議和活動 等。 2. 服務記錄撰寫。 3. 家園行政庶務管理及採買、環境清潔與維持。 4. 接受指派參與各項內外部活動、會議、督導及研習。 5. 主管交辦事項 家園定位:特殊需求兒少團體家庭。 服務對象:2-18歲家外安置之兒少。 個案類型:普遍有情緒與人際適應議題合併心智障礙。 關於恩慈之家: 我們相信「家」是一個動詞,而非名詞, 成為「家人」意味著由陌生到熟悉。 恩慈一個陪伴兒少生活的照顧現場, 有一群人一起在一個地方共同生活一段日子, 我們試圖透過生活的協力參與, 讓孩子與您,有一個彼此認識、理解、合作與相互陪伴的事實發生。 陪伴,特別是陪伴受傷的生命, 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過程中會有許多的試探、挫折與掙扎, 這是您加入我們,首先需要知道的事。 家園兒少最根本的問題涉及生活秩序的邊緣處境, 邊緣的意思,意味著它和主流文化思維有一段距離, 這是倫理秩序的「不堪聞問」之處, 亦即在原生家庭關係裡無法照見的裂口, 幽幽晦晦,變化難測。 您需要擱置許多「理所當然」的想法,這是第二件您需要知道的事。 陪伴,總是互為主體的, 在陪伴兒少成長的照顧現場, 您的投入、付出與給予,將會以特別的方式回饋給您, 我想這份「禮物」是專屬於您的,這是第三件您需要知道的事。 我們期待你的加入,一起生活,一起前行。

2024/04/10
應徵人數:1 ~ 5人
  • 排休
  • 日班、晚班、大夜班、假日班
  • 1年工作經驗以上
  • 專科以上
2024/04/10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