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民視)

民視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於1997年6月11日正式開播,成為繼台視、中視及華視之後成立的第四家無線電視台,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家民營無線電視台。
 
1994年1月28日,行政院新聞局開放第四家無線電視頻道,當時致力推動打破無線電視媒體壟斷的民間傳播公司及全民電通公司均有意提出申請。因角逐者眾,在增加競爭實力的共識下,經由協商,兩家公司遂於1994年6月26日合併成立『民間全民聯合無線電視公司籌備處』,並於同年6月30日正式向新聞局提出申請。

經過新聞局評審委員一連串的面談、口試及漫長審核,在1995年6月16日,台灣第一家民營無線電視台終由民視雀屏中選,獲得評審委員中過半數支持,取得籌備許可,跨出民視建台第一步。

民視取得籌備許可後,即網羅社會各界菁英,由18名董事及4名監事於1996年3月27日正式成立董監事會,並推舉蔡同榮擔任董事長、張俊宏擔任副董事長。其後,民視即積極招攬人材,禮聘當時任華視主任秘書的資深媒體人陳剛信為執行常董,TVBS副總經理李光輝為總經理,四處尋覓優秀的專業電視經理人組成堅強的經營團隊,籌備建台事宜。

由於民視以傳承台灣本土文化為使命,誓言在當時幾近『一言堂』的電子媒體中扮演中立、公正的清流角色,社會大眾期盼殷切,使得民視甫成立即吸引七千餘名發起人,募得十六億餘資金,並於短短八個月內由近三萬股東增資至四十億元。歷經三年的艱勤籌備,台灣第一家無線電視台於焉誕生,並以『來自民間,屬於全民』的理想,以開創台灣電視新紀元的神聖使命自許,大步邁進。

在民視創台員工群策群力打拚下,使民視在競爭激烈的台灣電視生態中迅速佔有一席之地,在開播短短三年內即能迎頭趕上三台,展現堅強發展潛力。

民視以本土化節目為主軸,市場區隔成功,奠定良好發展基礎。自1998年底『春天後母心』八點檔連續劇一砲而紅後,帶動民視節目全面性的飛躍成長,不但八點檔獨霸群雄,長年盤倨全國收視第一寶座,黃金時段收視率也多位居全國冠軍。叫好又叫座的精彩節目刺激廣告業務大幅成長,民視在開播兩年後即能出現單月平衡,在2000千禧年更邁向新高峰,首度出現年度盈餘,這對於一個開播甫滿三年的電視台,委實難能可貴。難怪外界都以台灣傳播史上的奇蹟來形容民視在短短三年內迅速竄起,並展現力爭無線電視台龍頭寶座的優異表現。


經營理念
由一群長期關懷台灣民主前程的志同道合人士,以蓽路藍縷的拓荒精神,在沒有任何大財團支持下,以前所未有的全民認股方式,終使民視順利開播。為貫徹創台理念,民視揭櫫三項經營原則: 

尊重專業經營,所有權與經營權徹底分開; 
股權大眾化,防止大財團壟斷; 
強調媒體自主精神,注重新聞平衡報導原則。

產品/服務

展望未來,面對網際網路及數位化高科技時代,民視除固守傳統媒體產業精益求精外,也積極朝視訊產業轉型發展。充分利用數位電視所帶來的無限商機,促使民視朝多角化企業發展,並掌握知識經濟的脈動及資訊創新發揮最高產能,以迎接資訊時代的來臨,是民視下一階段奮鬥經營的目標。期使民視能成為廿一世紀最閃爍耀眼的電視台。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保險類: 員工團保
餐飲類: 誤餐費
娛樂類: 員工電影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員工國內、外進修補助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更多說明

比照勞基法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