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新課題:生命不能等待 實驗不能延期

生命不將等待…這句話說來沉重,但對醫療從業人員來說,確是每天工作中必須面對的課題。因為,不能等待,所以生命誠可貴,但在一例一休新制推行以來,卻遇到難題。

一法不適用百業

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表示,醫院與其他產業不同,可以不賺錢,但病人卻無法等待。童舉例談到,比方重傷、加護病房病患都需要人員照料,而且一個器官移植手術動輒10小時以上,但如今在法令限制之下變得窒礙難行。因此,建議醫療產業應該有其專法,行業不同不該用一法一應概全。

生技業者研究不能中斷

除了醫療院所病人不能等待外,從事研發新藥的生技業者工作更不能因法停頓。有生技研發商表示,每個研發實驗的專案期程不定,加上實驗需要長期的等待時間,或有些不如實驗結果的狀況需要被排除,這些往往會遇到同仁排定7休1例假。

盼政府放寬法令以解套

生命不能等待,攸關每條寶貴人命的醫療產業,著實不能與一般產業相同並論。現產業型態很多元,用管理製造業的方式制定勞基法並不符合現在產業的需求及人力運用,盼政府放寬休假不能挪移的限制,給予解套。

最新、最詳細「1例1休」資訊 & 最專業「勞資權益」諮詢管道
1例1休 有問必答 馬上發問→https://goo.gl/YSl8Hz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