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42家企業釋2千個職缺 薪65K搶才

邁入6月畢業季,企業徵才強強滾!日月光、欣興、群浤、肯微、永豐餘、太古可口可樂、全球傳動、福容大飯店、家樂福、誼光、網路家庭國際資訊、三井資訊、敬鵬工業、統聯汽車客運、飛捷科技等42家廠商,將在退輔會職訓中心(桃園區成功路3段78號)現場徵才,釋出超過2,000個職缺,近40%的職缺起薪3萬元,高薪直逼65K。

徵才企業跨科技、資訊、製造、服務、食品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桃園就業中心表示,6月7日(星期三)上午9時至下午1時的「勞動升級 百職迎薪」現場徵才活動,邀請42家企業廠商進駐徵才,包括各行各業,如科技、資訊、製造、服務、食品…等行業提供豐富的職缺。

除企業外,另有國防部招募國軍人才、桃園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提供創(就)業諮詢、社團法人桃園市聾啞福利協進會提供手語翻譯服務,還設有專區提供職業訓練相關資訊。期望能夠協助待業及轉職的民眾找到符合志趣的工作。

55.3%在第二季有徵才計劃

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顯示,在徵才面部分,受訪企業中55.3%在第二季有徵才計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9%。與產業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工商業服務、百貨販售及教育/政府/團體第二季徵才的意願較高。主要徵才的原因則以「填補流失人力」(40.7%)、「例行性徵才」(32.2%)及「業務量增加」(14.1%)為主。需求的職務,以業務貿易、生產製造、美容餐旅佔大宗。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建議上班族,若對薪資有所期許,應與企業或主管建立良性的溝通及互動,無論是對企業文化的了解、對職涯發展的規劃,及對薪資的期許,都應透過雙向溝通達到共識。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專區https://www.1111.com.tw/dayoff/
20170531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