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陳智菡用行動克服遠距戀愛 好廚藝套牢老公的心

新聞主播陳智菡與先生許甫都是新聞工作者,跑線兼播報新聞,生活步調緊湊又忙碌,一忙起來往往沒日沒夜,陳智菡透露,兩人一開始其實不來電,甚至有點諜對諜的感覺,「因為我們都主跑政治線,整天在市府市議會穿梭找獨家,又是互相競爭的兩個電視台,一開始碰到面總帶點競爭的緊繃關係,還好都是良性競爭,兩人漸漸開始會交換跑新聞心得,相處時間久了逐漸化敵為友,相互欣賞培養出曖昧情愫,進一步在2011花博採訪期間,決定交往。」

不過交往前三年波折也不少,因為許甫馬上就被調往大陸駐點,兩三個月才來回一次,兩人聚少離多,不過每趟駐點期間,陳智菡總是會想辦法擠出三天假期,飛到上海來趟小旅行,維繫兩人感情溫度,陳智菡說「遠距離戀愛雖然辛苦,卻也培養出默契,每天越洋電話交換生活心得,才不至和彼此脫節,而交往三年後,許甫偷偷計畫找來我從小到大的好友和親人,在兩人定情的花博夢想館270度環境大螢幕下求婚,讓我感動不已。」

不過婚後才是大挑戰,因為陳智菡播報時段以夜間為主,下班回到家都已經半夜兩點,而許甫則播報早安時段,一個晝伏一個夜出,中間可相聚時間只有短短幾小時,「有時只能趁空檔一起吃個飯,看電影對我們來說都是奢侈的享受,但我們盡量排相同時間休假,我也會在假日時下廚,他說我廚藝很好,煮甚麼都好吃,哈哈哈」;而許甫最愛吃的,就是老婆煮的鮮蝦蛤蜊義大利麵,陳智菡說雖然下廚有點麻煩,但只要許甫一回家,大喊一聲好香喔,陳智菡就會感到無比滿足。

許甫快遞便當表情意 陳智菡拒3C成感情第三者

感情是互相,許甫對陳智菡也用心呵護,知道她常常忙起來就忘記吃飯,總不忘再三提醒,甚至經常買便當直接送到她公司。而最讓陳智菡感動的是許甫愛屋及烏,「本來他不喜歡貓咪,結婚後他已經把我的愛貓變成自己的寵物,餵養照顧都由他一手包辦,讓我無後顧之憂。」

陳智菡也透露剛新婚時兩人比較常爭執的點就是3C成癮,「我想不只我們,這可能是現在很多情侶檔或是夫妻都會碰到的問題,加上我們都是新聞人,習慣一直划手機看新聞吸收文章,不知不覺會忽略對方,有時指責對方卻忘了自己也是半斤八兩,現在我們已經改善許多,慢慢戒掉滑手機習慣,不讓3C產品成為干擾我們婚姻生活的第三者。」

更多媒體人動態請上1111媒體人專區

更多名人愛情故事請上1111光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