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睡,是門專業?!睡眠技師薪45K

陪睡,是門專業,薪更達45K,未來還須有執照!睡眠品質攸關身心健康,有鑑於此,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年在生物醫學工程系新增睡眠科技課程,與國際睡眠醫學會合作,除了培養傳統睡眠技師外,也將培養睡眠工程師,將與科技結合,未來學生畢業就業市場至少有45K待遇,確實是未來新興行業。

結合高科技培育睡眠工程師

醫工系主任鄒國鳳表示,由於目前所需傳統睡眠技師相當多,但市場非常欠缺,因此待遇都相當高,至少有45K待遇。不過他們都是在晚上睡覺時工作,觀察受則者睡眠狀況做記錄、分析。除此之外,未來還將結合高科技培育睡眠工程師。

睡眠科技領域 具有廣大的市場與相當的潛力

國際睡眠醫學會理事長江秉穎表示,近期,睡眠科技領域躍昇成為新興類別,以預防保健的角色出發,進一步關注身、心、靈的健康管理,具有廣大的市場與相當的潛力整合高科技產業與健康醫療產業。江秉穎理事長表示,至於培養睡眠工程師部分,將與元培、陽明醫學院共同進行,此目前還沒有睡眠工程師。

醫療科技共同創新的新產業聯盟

目前由科技部支持的「睡眠科技產學聯盟」即是透過平台的方式,召集對睡眠科技領域有興趣的業者,與台灣醫界、學術界的權威進行合作,讓台灣的產業輔以系統性的知識管理流程,以達醫療科技共同創新的新產業聯盟。

最新政務官資訊請上1111政務官專區http://www.official.com.tw/
20161107更多職場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bit.ly/1tzDbqj:http://www.1111.com.t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