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的秘笈

  • 求職停看聽,有前輩的經驗當指標,讓你求職更順利

黃鵬仁轉保險業 謝金燕廣告推手

求職,秘笈,履歷,自傳

電音女神謝金燕一支「你想當我的經紀人嗎」廣告,掀起討論話題,這句Slogan的創意發想人,就是前資深主播黃鵬仁,從新聞圈轉戰 錠嵂保險公司 擔任資深協理,負責公司品牌形象宣傳,去年底突發奇想,找來姐姐謝金燕做品牌代言人拍攝系列廣告和年曆,短短時間內就幫公司在業界打響知名度。


上班族振奮劑 吃早餐聽新聞
有好一陣子,黃鵬仁播報的「電視早餐」晨間新聞成了上班族的振奮劑,起床後一邊聽新聞,一邊準備上班,聽到黃鵬仁特有的播報方式,精神都來了;之後因為公司人事調動,六點時段換人播,上班族頓失精神糧食,還湧入中天官網留言,直呼不習慣!進入職場以前,黃鵬仁曾在和朋友參與當時地下電臺的台語播音,也參與某些競選團隊以布袋戲為形式的錄影帶錄製,唱作俱佳奠定了日後在主播檯上的根基。當兵時,黃鵬仁已經在幫自由時報寫專欄,賺稿費,退伍後本來打算繼續深造,但因為朋友引薦他去試試TVBS台語主播,當時跟黃鵬仁面試的主管,就是現今被稱為綜藝教母的葛福鴻,兩人相談甚歡,黃鵬仁立刻獲得工作機會,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就是當主播。


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新聞人
「因為當時不熟悉電視作業流程,也不習慣面對攝影機,常常在想著轉場台詞時,在鏡頭前不自覺翻白眼,或者臉部表情不合新聞調性,甚至吃螺絲,播報片段常常拿出來被檢討。」黃鵬仁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香港赤鱲角機場飛機失事,剛好就發生在他播報的時段,訊息剛進來時很混亂又要大段連線,這時候就考驗著主播的臨場反應,黃鵬仁故作鎮定,心裡卻是慌得很,國語台語夾雜著報,後來主管派救兵進棚支援,才度過這驚心動魄的一小時。一次次累積經驗後,黃鵬仁抓到播報訣竅,加上自己對新聞時事的觀察見解,漸漸累積出一群死忠觀眾群,特有幽默播報方式成了他的招牌。


找謝金燕拍廣告 姐姐牌奏效
說到轉職經驗,黃鵬仁不只做新聞,寫劇本,還接案策畫公司活動,工作內容多采多姿;近一年轉職到保險公司擔任資深協理,為了幫公司在短時間內打出知名度,黃鵬仁以他多年來包裝行銷經驗,提議找謝金燕代言。「保險業是由"人"堆積出來的行業別,業務部團隊士氣很重要,當初希望找一個High咖來帶動士氣,電音女王謝金燕形象和很符合我們要找的人選,案子就這樣順利談成了」,電視廣告Slogan「你想當我的經紀人嗎」一播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謝金燕專程幫保險公司拍攝的2014年月曆,也被索取一空,短打策略奏效,讓公司知名度瞬間大增。
「從來都不是自己找工作,都是工作找上門」,黃鵬仁一直希望把自己定位在學術界,但不斷有工作邀約,所以仍活躍在螢光幕前,他自我期許永遠保持核心價值和能力,才會有信心面對變局。

【1111通訊社記者許少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