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 Learn from Past ── 從歷史建物中,學習理解與尊重
時間與文化賦予古建築物生命力的獨特性,造就它的美與價值;但氣候、人為及材料老化等因素終結它的生命。如何保存傳統工藝或材料的科學化分析及減緩劣化,是可藉由現代科技來達成!因而台璟成立初期,不斷尋求傳統建築的眉角、修護材料與技術的改進,以科技的態度面對木構建物的保存工程。

◆ Art & Science ── 從現代科技中,尋求藝術與知識
為了達成古蹟修護工程的「科技化」,台璟團隊不但多數具有科技背景;更深刻體會到──古蹟修護的投入不應只是停留在修護工法的執行,而應積極由結果的修護執行者,推前到修護前的調查工作,使古蹟保存發揮真正效與益。
2002年,台璟團隊建立營運願景──「Art & Scinece」,
以「 誠信服務,知識專業,積極用心」為品質政策,
闡揚「以藝術的思維,用科學的方法,延續文化資產的生命與價值 」的經營理念,同年獲得ISO 9001品質認證,樹立專業廠商的典範。

◆ Art & Technology ── 從科學認知到工藝呈現
雕塑家羅丹曾說:藝術家一切的製作,都是他們內心的反映,是對於房屋、傢俱….人類靈魂的微笑;是滲入一切供人使用的物品中的感情和思想的魔力。以尊重及保存藝術家們的創作品為前提,台璟在修護工程領域中不斷尋找最適切的修護方法,跳脫傳統「歷史價值」保留的「補破洞」單向思維,再思歷史建物「藝術價值」保留的必要性,進而以藝術與工法並重,作為工作團隊的最高指導方針。
2008年,台璟團隊從有形的Science 科學經營理念轉為technology的科技實務,重新自我定位「Art & Technology」的建業願景。
藝術眼,科學手」為工作信念,經營目標為「以藝術的思維,用科學的方法,延續文化資產的生命與價值」,以宏觀的態度來開拓古蹟專業的領域,期望您和台璟一起來位台灣的建築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

◆ Legacy and Sustainability ── 傳承到永續
多年的古蹟修護經驗,台璟不但在使用與保存天然木質材料方面,累積了厚實的專業能力;環境氣候變遷、暖化等議題,也讓台璟團隊深刻瞭解──永續經營不能只是口號,而需有積極的行動力。
2014年,台璟再拓願景──有效保護古蹟建築,傳承建築的美與真實;戮力推廣木構建物的使用,創造現代居所的舒適、健康及安全性;永續經營人與自然共存的環境。
在此願景下,台璟團隊以歐美先進國家對於人與環境的永續經營指標──「Healthy,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H.S.E.),作為所有產品選擇、服務提供的唯一指導原則;以社區講座來推廣自然木質建材,分享木質建材應用與保存的經驗,作為企業責任的實踐,讓居家生活的舒適性、安全性,更高、更環保!

過去的台璟,
在古蹟修護的工程領域裡,是
建物與建築師;歷史與現代;藝術與科技對話的橋樑

現在的台璟,
更要將修護古蹟的能力,應用到現代居所 ──
傳遞自然建材的優點與正確防護認知,來實踐環保概念;
以專家的能力,協助解決大眾對木質使用保存的困擾

產品/服務

1.古蹟修護工程古蹟、磚石材修復處理
2.古蹟木構件保存調查研究
3.木質建材防蟲腐、防火藥劑進出口、批發及其防蟲、防腐、防火處理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生理假、特別休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年終獎金
保險類: 意外險
交通類: 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
娛樂類: 國內旅遊、國外旅遊、員工聚餐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員工及眷屬喪葬補助
其他類: 需穿著員工制服、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