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私立新仁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機構沿革及概況】

  新仁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原為仁友醫院後南棟門診大樓。由於嘉義地區醫院林立,且規模不大,加上醫院生態不變,多年來財團法人之長庚醫院、慈濟醫院先後進駐太保與大林。又嘉義市原來之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亦同時擴大規模,大興土木,興建門診大樓等,讓這些原本經營困難的小型地區醫院,將來務必雪上加霜。於是紛紛轉型或歇業,92年仁友醫院易主,94年新掌主新仁友醫院。因此時期適值健保給付制度最嚴苛的時刻,短時間內減少自家地區醫院,嘉義市多數地區醫院為了生存幾乎轉型附設護理之家或呼吸照護中心。在同時期新仁友醫院經營上亦遇到瓶頸。後經多方評估之後,醫院停業在北後棟醫療大樓申請設立新仁友護理之家,開業半年後,95年間再設置新仁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至今。也由於內政部當時正在修訂「老人福利機構設置與管理辦法」,導致本中心籌設花費一年多的時間,才獲准立案。

  本長期照顧中心位嘉義市區中心,原署嘉醫院北邊,土地面積198平方公尺,建物面積870平方公尺之五樓建築物。依規申請設置小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可收容43位住民。於主任之下,設有護理人員3位、行政人員4位、照顧服務員6位、社工員1位、廚工及助理2位、水電特約工1位、清潔人員1人。
  創辦人陳清雄指出,台灣地區自民國82年起,已邁入高齡認為開辦「長照中心」其目的不在賺錢而是協助服務社區之住民,幫忙照顧社區家庭中的高齡長輩,讓其子女安心外出就業,使其無後顧之憂。

產品/服務

長短期托育照顧 
社會福利諮詢 
專任醫師提供全身健檢及整體醫療 
特約復健安排 
洗腎養護者免費專車接送 
營養師定期評估營養需求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勞退提繳金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