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職業-美髮師
但三年半前我還是個建教合作的學生兼打雜助理,
美髮這行真的是靠練習再練習去打出基本功的!!!
一開始從清潔,每天掃不完的頭髮、洗不完的毛巾,還有擦不完的玻璃..
再來進階到練習洗頭、上青捲、吹整、染、燙、剪
每天就是不斷的拿假人頭練習再練習,
洗頭練手感,不帶手套的洗到手皮膚都龜裂,
練習如何一手拿吹風機加上尖尾梳,另一手拿圓棕梳模擬吹髮每天轉梳100下時狂抽筋,
不小心剪到手,盤髮戳到自己,學徒的辛苦真的很多!!
或是偶爾還要逼朋友同事,給你當真實操作實驗對象之類的XD
真的就是大量練習,底子扎實了後面學新技術去變化才不會吃力或是做不出來!
一開始我只有19K,到後面變資深助理22K,再來是準師25K加上抽成
我現在是正式設計師35K+抽成,平均一個月40-45K是沒問題的!
旺季更多~~~(過年,聖誕節,情人節,結婚大月等等...)
當初是店長親自帶我們,雖然要求比較嚴格,但很關心我們,就像家裡的長輩一樣!
我也建議想學美髮的人,一開始不要選太大家的連鎖店,制式化雖然˙精準,但會扼殺你很多創意
小家一點的,生意普通點不要太好的,去按摩過覺得超級利害的那種,最好外加\店長有時間盯著你的!!
絕對可學到超級扎實的基本功!!
但說都沒有好處只有辛苦嗎?
不~你可以嘗試很多平常不可能用的髮色,髮型,有新的染燙技術也可以先嘗試,而且免費!!
學到的手藝絕對夠把自己的頭髮搞定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