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醫院做了超過10年,但我主要做的是門診護理,後來我轉調到婦產科,主要工作內容就是跟診,尤其是男醫生與女產婦之間,有我們在現場這點就很重要
醫院每一天都是非常忙碌,但有時候醫生突然要一個比較冷門的器材,我們要快速的找出來,這時候我就會覺得天呀,不想花時間找阿,這器材可不可以喊一下就蹦出來呀
我們有一位護理長,但一般都是在開會或是醫院有心像要發布的時候,才比較會遇見他
醫院的考核會從病人意見箱裡的意見,或病人的客訴,每半年考核一次,我們的考核是雙向制度,我們也可以匿名的對主管評分
在婦產科有些產婦,因為每個月來產檢,產檢到跟我變成好朋友,有時候還會帶吃的給我吃
有好的病人相對也有不講理的病人,我曾遇過叫號過號的病人,過來對我咆嘯說我叫號太快害他過號,但我叫了3次才換下一號,我也覺得無奈但我也只能跟他道歉
要進入醫護體系的人,抗壓性一定要很好,因為目前醫院還是病人意見至上的概念,所以在無理的事情還是得默默吞到肚裡消化
唯一好處是我們去醫院的運動中心費用便宜很多,不開心的時候就去那裏運動運動發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