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工作內容都大同小異,就是幫病人量生命徵象、依醫囑給予治療或藥物、問問看病人有甚麼不舒服
可能看起來很輕鬆
但並不如此好嗎
實在是太沒有說服力了
而我們也包容他,把病房門關上
只要經過也都是靜悄悄的、推車也是繞路推
交班時也特別再三強調那床的病人家屬不好搞
說真的有時候家屬的問題比病人還多
所以我們要學會溝通的技巧
真的非常重要!!!!
而我在那邊工作時也剛好遇到病人在我上班時走了
我第一次看到我很緊張、害怕
一群護理師及醫師圍在病床周遭幫病人做急救措施
但也為時已晚
可能病人時間真的到了
所以我們幫他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畢竟他的願望是在家走完最後一程
事實上看到這個畫面我很不知如何是好
而某位資深的學姊就站在我旁邊
就跟我說
孩子啊~你來這科工作就得做好生離死別的心理準備
畢竟人終究從一出生就往死亡邁進
難過是一定的
但要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繼續把繼續把工作做好
畢竟還有很多床的病人我需要照顧
我只能向前走
繼續往我的未來邁進~
還有相信我的長官、同事、家人、親友
不能讓他們失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