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如何突破:
我覺得跑路線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考驗駕車技術的部分,有一條路線為了要方便民眾搭車,所以是有特別深入到住宅區的部分,但住宅區的路就比較小,甚至還會有一些很大的急轉彎,這個平常用小客車都有點危險了,何況是體積更大的公車,所以每次開到那個路段總是得提心吊膽的,尤其如果對向在等紅燈的機車如果停的太出來,公車就更有可能不小心去擦撞到機車,所以只要看到停太前面的機車,我就會稍微按喇叭請他們後退一點,避免發生危險。
在載客人之前,我也有特別再到那個路段去多加練習,熟悉那個感覺。
工作中最辛苦的點:
最辛苦的就是班次很滿的時候吧,因為班次時間是固定發車的,但可能在尖峰時段會遇到塞車的情況,回去到總站就又要準備發車,有時候甚至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所以當公車司機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需要花很多的精力在上面。
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覺得市民們都非常友善,也很有人情味,有些人可能固定會搭某一個班次的公車,所以我就時常會載到她們,也就會和他們熟識,平常開車的時候就會和他們聊天,分享彼此的工作內容,她們也會稱讚我很棒,這麼年輕就出來工作,還是做這麼不容易的職業,雖然覺得我很厲害,卻同時也很心疼我,只好笑著跟他們說我只是做短期,應急用的,等到原本的司機大哥回來我就不會繼續這份工作,不過能在工作中受到肯定,對我來說真的非常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