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周二例會外,部門開會都沒有喊上我,我是不是被排擠了? ”這種想法小編也曾經有過,但是慢慢的參加的會議多了才發現,原來每次開會的人不一樣很正常。大家的職位、任務都不一樣,自然只會喊與會議相關的人員開會。新人會議不多主要是還沒有熟悉工作、沒有具體參與到某一項目中。
其實仔細想想,這些事沒有什麼值得吐槽的啊!說到態度問題,上班的時候大家都在各忙各的,哪有時間嬉戲打鬧呢?如果有什麼不懂得問題,完全可以主動詢問,向前輩請教的。前輩也有自己的任務要完成,沒有辦法隨時關注著新人的。
而開會問題,每一次會議都有不同的目的,根據會議目的確定參會人選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沒有領導會為了排擠一個新人就不讓他/她參與會議的。
至於吃飯沒有小伙伴、無法插入大家的聊天話題還是因為大家不夠熟悉呀!如果想要盡快融入團隊,可以主動和前輩們搭話,到飯點的時候主動要求和前輩們一起去,聊天的時候遇到自己有興趣的話題,也可以加入進去。
職場與象牙塔到底不同,在學校老師會主動關心你的學習生活,但在職場中,需要自己努力去適應陌生的環境,主動融入新的團隊。
也許你現在感受到的排擠只是因為你不曾主動融入環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