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面試中會被人資問的問題:
- 有沒有做過餐飲業?
- 之前從事什麼行業?
- 讀什麼大學 ?系所?
- 是否有餐飲相關證照?
- 是否有基本刀工?
- 理想薪資待遇是多少?
- 如果有從事餐飲經驗大概是做多久?
- 在這間公司期望學到什麼?
- 有無機車證照?
- 會排斥輪班嗎?
- 大概在這間公司會待多久
3.面試技巧應對話題:
- 之前有做過中餐內場學徒半年多的經驗
- 有做過中餐也有做過補習班老師也有當過家教,在火鍋店也打工過
- 東華大學/化學
- 沒有 但之後會規劃去考取相關證照,如果有任何問題會詢求老闆或店長及同事的協助
- 會基本的拿刀,主要拿中餐刀,牛刀不太會使用,但願意學習練習
- 薪資希望26000-30000之間即可
- 在中餐大概是半年多火鍋店大概也是半年,所以加起來差不多一年
- 希望在公司能增強我的刀工,也希望能學習到各種不同的菜色,在食品保存和認識也希望能學習到,如果有機會也願意接觸到管理階級去學習怎麼管理與帶人
- 目前有機車駕照,自己也有車
- 不會排斥輪班,願意配合老闆及店長的排版與輪休,主要以公司營運為主
- 希望至少一年主要想在這間公司學東西
4.希望對 應徵此工作或產業的人 有任何期許及建議:
在這裡工作必須隨時做好筆記,並記取主廚理想的味道,主要是高檔客人居多,所以做事務必謹慎更加小心!需要利用閒暇之虞增進自己的知識或是廚藝,無菜單料理需要跟隨季節變換或是一點巧思,所以必須很了解食物根本的味道跟產季,才能有機會融會貫通做出不同的變化!
必須是認真想學習的在來這邊工作要不然主廚不見的會教!跟在外面餐廳很大不同的是沒有固定的東西主廚每天去市場看心情買菜,每天的菜色不盡相同所以必須認真學習才能理解主廚想要呈現什麼菜色!在這裡可以學習很多,加油!
5.介紹公司(薪資、福利、待遇)(前任公司):
主要薪資結構是28000底薪、小費(每個月平分)、其他能力獎金老闆看能力調薪、供午晚餐、偶爾員工聚餐(3-4個月一次)
6.其他工作介紹和職缺:
其實類似的店面很多主要是要看福利和制度,比較沒有推薦什麼,主要是看自己有沒有心想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