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徵弘光科技大學的訪視輔導員
面試流程主管會進行簡單的面談,面試題目包含自我介紹、之前的工作經歷,通著重自身經驗,以了解性格是否適當。從事居服中心就是要面對人群,跟服務業一樣要秉持著服務他人精神,做這份工作才能長久。
我跟主管在其他場合中已有碰面,且詢問我在該單位是否屬於督導角色?我回覆主管在原單位擔任是資管角色,負責所有行政工作居多,當然還是有訪視工作。對於單位所執行的行政業務能夠駕馭。
每個單位的執行文化不同,所面臨到的是一個新環境和人事,剛好內部有熟悉的人,能讓自己盡快進入場所,這也是我所考慮轉換要點之一。其二弘光的待遇是優於原單位,雖說沒有三節禮金、沒有出國旅遊,但有加班費、交通費,經費使用完全透明化,且讓同仁都知道經費執行狀況!
面談時非常愉快,主管詢問我能何時到職?我回覆需一個月後。主管也二話不說答應願意等待我加入團隊。當下主管也熱情邀請我留下一同用餐,讓我感受到對方的熱情。
面試建議,服裝方面整齊、乾淨,妝容方面淡妝即可,T恤,牛仔褲則為不妥。面試者記得自備履歷讓主管了解!
若您是社工、幼保相關科系歡迎加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