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上投了履歷,公司很快就回覆並跟我約了面試。當天大概提早了五分鐘到!一開始老闆娘先請我填寫完整履歷,接著就是老闆親自面談。
面試中的問題主要是:
1.為什麼想做這行?
我當下的回應是對汽車運輸業非常感興趣,從小對各式各樣的汽車型號都有研究!
2.知道公司指派路線由基隆到桃園一整個業務範圍嗎?
我回答只要走過一遍我就能記得路線走法,且大台北地區在上一份工作有常常走動,所以對北市的路線規則十分了解。
3.目前公司給的薪資是否滿意?
十分感謝公司給的機會!對我而言是一種鼓勵,而今後若可以為公司服務我定全力配合!
老闆看出我很緊張,便介紹工作內容及注意事項,老闆非常親切並給我時間思考,不會要我立即回覆。而且老闆語調有親和力,帶點小幽默也不錯。最後,老闆分享一些公司的願景以及環境。讓我覺得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制度完善且薪資透明化。並且簡單介紹同事相處模式以及公司對待員工的文化,讓我覺得非常喜歡這間公司的氣氛。面試結束時就有預感自己會錄取,然後在回家途中就接到錄取通知了!
心得:我感覺老闆無時無刻都在觀察我的反應,而且為人健談、親切和藹,面試期間不會有壓迫不適感。在過程中,他幾乎都直接說,不會文謅謅或打迷糊仗,而且我有不了解的地方,他都會再仔細的介紹。因為很喜歡公司的工作項目且不怕吃苦耐勞,公司也沒提出任何不當內容,故面試間很和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