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職稱:規劃部專員
應徵公司名稱:建設公司
面試中被問到的問題:
會不會使用Autocad、能不能接受責任制的加班、工作內容還有什麼不了解的、為什麼不往建築師事務所走而是來建設公司應徵、有沒有想要繼續讀研究所
面試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有趣或印象深刻的地方:
問我為什麼不往建築師事務所走,而是來建設公司,我的回答則是:建築事務所跟我們在大學4年的工作方式很像,雖然可以學到一個案子從無到有,但是作業方式永遠都是那樣,我覺得我這樣的工作方式不到幾年就會覺得厭煩了,而且我的目標比較大,喜歡到大公司挑戰自己,雖然我知道這對新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這就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害怕的話就不會來貴公司了。
是否有複試❓複試幾次❓ 有,1次(第一次規劃部主管面試我,複試公司上層主管來面試,之後等人事部將我的資料回傳總公司後才算錄取)
期望薪資❓ 35k
面試結果 (請填寫: 錄取/未錄取/等待中/無聲卡) 錄取
對該公司、該次面試的評價 (非常喜歡請留⭐️⭐️⭐️⭐️⭐️,不喜歡請留⭐️) ⭐️⭐️ ⭐️ ⭐️
給其他面試者的建議: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在一個禮拜面試了4間公司,兩件建築師事務所、一間工程顧問公司、一間建設公司,我面試了這麼多間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別人可能覺得不緊張代表不重視這間公司,但是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面對一件事情的方式都不一樣,面試過程其實不會很緊張。
第一間面試的是建築師事務所,老闆人比較安靜害羞,感覺是無尾熊型的老闆,薪水開給我2w6、三節禮盒;第二間是工程顧問公司,主管是一個年輕人,他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主管,他說面試主管都是希望以聊天的方式來跟面試,話越多,主管越喜歡,反而不講話他們才頭痛,薪資方面開2w9、三節禮金、員工旅遊、尾牙聚餐;
第三間是建築師事務所,這間是讓我壓力比較大的一間,面試者是一對夫妻,先生是事務所負責人,面試當天幾乎都是太太發問,然後問題問的非常多,先生想插嘴還無法,雖然夫妻2人感覺不錯,但是很怕進去後都是被太太管,所以選擇放棄(不然離我家只要8分鐘就到了)薪資方面開2w7每半年調薪、三節禮金、員工聚餐、績效獎金;
第四間則是我之後要去工作的地方,是一件建設公司,主管是我的學姊,在面試過程都很和樂,主管也說他第一次面試這麼的開心,他說之前都是面試有工作經驗的,不然就是都不講話的,薪資方面開前三個月3w2,試用期過後3w5、三節禮金、績效獎金年初跟年末、員工旅遊補助金、員工購屋優惠、尾牙、見紅休、電話補助金、全勤獎金......
總結:大公司福利好,小公司能生活,想要往上爬自己就要努力一點,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