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為何要離開前一份工作?
對於一份做了6年的鐵板燒工作,決定離開也許會有所不捨,但新的開始就勢必會有新的收穫,我是抱著這樣的理念在社會裡學習的。
離開前一份工作是因為我走到了倦怠期,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我已經能說是為自己建立了一個舒適圈,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對自己有所要求,我想得到真的只有這樣嗎?我好想再學習不同的技術,想再去其他領域闖闖。就這樣我離開了長達6年的鐵板燒之路。
Q2. 針對轉職做了什麼事前準備?
提出離職的理由是免不了的,我個人的看法是既然決定離開就不要後悔,也許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會不比現在來的好,也許新的領域會帶給來壓力,但既然決定了就沒什麼好怕的了,學習是永無止盡的,凡是起頭難,對於餐飲業,個人是覺得底子穩,學什麼都不難,所以在這漫長的6年間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這也為我自己在餐飲技術上打下了穩穩的基礎。
Q3. 對於轉職後新工作的想法或是離開工作後的規劃?
對於轉到新的領域我既不陌生也不懼怕,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我的想法是在新的領域只要能學習,就能為自己帶來無比的熱忱與快樂,也許在薪資所得上可能還無法適應,但我只要夠努力,相信一定能在短時間裡得到調整,所以心理準備是不可少的。
Q4. 要轉職前的心得?
轉職前的自我調適也是免不了的,在一個工作許久的地方,難免會有所不捨,這很正常,我總是告訴自己,出來社會走跳,遇到的所有人都是人生的過客,真正要好的沒有幾個,能學到的才是最實際的,當然也不要忘記多交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轉職後也莫忘這些曾於自己一同奮鬥多年的夥伴,因為這些夥伴一定會是對自我未來發展很重要的關鍵。
大家總會說沒有同一個工作是能做一輩子的,所以在心情上也要往好處想,這也是對自己能否增廣見聞的一個方式。
不管將來還會再轉職幾次,我總會對自己說:腦袋裡裝的越多,我就越有價值。
Q5. 給要轉職人的建議?(多去看公司官網、要穿什麼樣服裝......)
對於正想轉職的你(妳),不管想轉的是否與現在的有無相關,心理建設是首要調適的環節,這就好比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會有分分合合,下一個勢必會更好,但前提還是要想清楚,目前和轉職後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對自己的未來有沒有幫助,畢竟到了一個年紀,真的不適合在一直轉下去,這樣會失去自己的專業,還無法累積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