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目前本人已經出社會兩年了,但是面試的任何狂狀況我都遇過
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錄取通知這件事情
其實很多中小企業幾乎都是用口頭錄取,有點制度的公司會發正式錄取通知給你或是在人力銀行上面回覆你
之前面試一間xx工業公司的人資,在面試的時候相談甚歡 (廢話
於是我秒錄取了,但是對方告知我因為公司流程所以要兩天後才會發錄取通知給我
於是我就乖乖地等他的錄取通知,在等待通知之前你一定要繼續面試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太開心放棄很多機會 QQ
畢竟你還沒收到通知!!!!
如果通知當天沒有來,可以考慮在對方下班前或隔天早上打電話詢問
我就是詢問之後對方竟然跟我說我們找到更適合的對象了,超想罵他的,但是覺得罵那種公司污辱到自己所以秒掛電話
之後我去面試的某日商公司
對方也是口頭錄取我,但是我這次學乖了,我跟他說希望可以在今天內收到錄取通知
不要隨意模仿,因為想說賭一把而且那天禮拜五
對方說正式的錄取通知要經過日本的主管同意,於是山不轉路轉,我跟對方提人力銀行的錄取通知也可以,對方也同意了馬上發給我
但是還是要有正式的錄取通知,所以我跟對方說錄取通知有辦法下禮拜一發嗎?對方也做到了,感動 ~
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雖然公司找人才,但是往另一面想人才也是在找公司
我在面試日商的時候跟對方說你錄取我,我就馬上取消後面的面試
沒想到可以秒錄取,真是太開心了
總而言之口頭歸口頭但是還是要正式的會比較好一點
比較有保障,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白期待了 (大哭
祝大家可以跟上這一波的換公司時期,越換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