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試幾間公司,有幾間公司會回覆下列訊息,而有一些公司則直接是無聲卡。
「承蒙您百忙之中撥冗應徵本公司之職缺,無任感謝!您的條件很優秀,但基於多方考量,本次未能借重,深感惋惜。我們已將您的個人資料建入人才資料庫,爾後若有適合您的職缺,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絡。」
第一次收到的時候很開心覺得自己不算太差,可是當自己收到4-5封的時候,發現這好像是人資感謝信的固定格式。
想請問真的有所謂的人才資料庫嗎?
還是這都只是人資講好聽的?
而如果沒收到這個信,是不是我之後再去面那間公司會比較困難?之前聽說如果面太爛會有紀錄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