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面試中山區一家小規模的資訊公司並當場錄取
原本上班日期為面試的兩週後(中秋連假後
結果突然要求提早一週上班(中秋連假前
而且是當天早上還在睡覺時打來要求當天下午上班
因為當下還沒醒就傻傻答應了
當時其實沒有想太多
覺得能提早上班多領一天的薪水也很不錯
但在下個月領薪水時
詢問老闆是否有薪資明細能提供
老闆態度突然變得激動
當下我才知道老闆低報了我們的勞健保
保最低級距的那種
還說當初我有放到中秋連假
卻沒要求我補班
其他同事都有補到班
對我很好
但我是在補班後上班的
提早上班也是老闆要求的
後來勞健保級距反應過要提高到應有的級距
也無果
最後,公司上班氣氛真的很糟
大家上班不能聊天
手機更不能發出聲音或放在桌子上震動
否則老闆的表情和眼神就不對了
要到這間公司面試
請堅持自身權益
老闆都會跟面試者說待之後加薪
會計事務所會協助提高勞健保級距
但也只是提高一個級距而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