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大概也有這個問題😂
來分享一下給之後可能考慮參加課程的同學
沒有什麼推薦與不推薦
就是我純粹的心得感想
不喜歡別看 不要砲
我是普通國立大學非資訊相關科系
今年參加緯X AI人工相關的課程
大概學的是
Python
SQL
爬蟲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OPENCV
PANDAS
等等
然後專題基本上好像歷屆都會帶LINEBOT
但老實說我沒有很愛用LINEBOT
但可能大部分的學習課程
認為LINEBOT是個比較好和簡單的呈現作品的方式吧
確實是學的不精
我覺得前面學習都很輕鬆
但等到要準備個人專題和團體專題
就會開始很忙碌
尤其是團體專題
因為專題可能會有資料搜集的部分
所以有可能 你光是資料搜集就忙很久
這會導致有些課程會跟不上
尤其是在基礎沒打好
又要學後面的深度學習CNN GAN YOLO…
再來是 這些學習的門檻比較高
有時候根本不是很理解他真正的意涵
會用到矩陣的概念
有時模型訓練的很差 又必須去看別人的模型
但網上的模型基本上是英文的
真的沒有很輕鬆
四個月學習下來
樣樣不精 只能學皮毛
連Python也是
因為很多公司在考Python 不是簡單的語法
往往都是演算法……
leetcode去看一下中級級別的 我猜差不多
什麼迷宮矩陣 樹狀……
好吧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算認真了
另外 團專的隊友要慎選
好的隊友帶你上天堂
壞的隊友可能讓你懷疑人生
尤其自己handle團體專題
會讓你後面的課程沒什麼時間看
總之 我個人上完四個月的課
我覺得
1. 如果是非本科,請不要選擇人工智能,除非你是天才,或是你有碩士學歷,出來至少還有機會
2. 如果是本科,也許還可以,平台會媒合一些工作,或許你可以脫穎而出。
3. 慎選隊友
4. 目前我可能會找個助理工程師的職位磨練、學習
5. 暫時想不到了
6. 但其實我也蠻迷茫的,目前就是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