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試經驗】馬X醫院 研究助理-面試經驗分享
【面試過程】
在人力銀行得知此工作職缺,透過e-mail的方式投擲履歷、自傳以及相關資料,隔天就收到面試邀請,確定好面試時間後會通知需要攜帶學經歷等相關資料、學生時期的筆記前往面試。
該醫院無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開車、騎車都蠻方便的,比較困難的是因為醫院很大,所以找實驗室需要一點時間。抵達實驗室門口後打電話給助理,他會直接出來帶你進去坐著,因為提早大概20分鐘到,所以等了大概10分鐘才進去醫生辦公室,其餘研究助理也都在,醫生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別人做筆記的人,而且超級喜歡說關於人生理念、道理、做人處事等方面的話題(例如張忠謀、郭台銘的故事),並且會要求大家當下邊聽邊寫筆記,因為有攜帶相關資料以及筆記所以有問一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覺得自己在學期間,在生物方面上的優勢有哪些
3.哪裡人
4.畢業專題與生物有什麼關聯
面試時間大約兩小時,大概有一個半小時都在聽醫生說關於成功人士的人生以及生物無法被取代…等等話題,其餘半個小時會提到關於該實驗室的規則以及薪水,不要問具體工作內容,因為醫生會先笑然後說不就實驗嗎還需要問什麼,說話方式讓人蠻不舒服的,最後助理會帶著你繞一圈實驗室並簡易介紹儀器設備。
【給應徵此工作的人建議】
該實驗室與生物相關,建議有生物以及實驗背景的人應徵,並且要能接受隨時隨地的做筆記、聽醫生演講以及無條件加班(包含假日且無加班費)。實驗室的學長姐都很好也很好聊天,只是我認為專案實驗室助理這份工作需要長期與配合醫生,所以還是得找一個與自己合得來的最重要。
【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有另外做一份履歷、檢附相關文件資料,另外攜帶學生時期有關於生物的筆記前往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