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碩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1000大企業上市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國碩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2406)成立於西元1997年3月26日,公司設址於新竹縣新竹工業區,由初期的光碟片產品轉型為「材料」導向的公司,卓越的研發團隊,致力發展太陽能電池上游材料,包含多晶矽晶片、單晶矽晶片、太陽能導電銲帶,及下游開拓至太陽能發電站;另有低溫固晶膠材料,可廣泛用於LED、生技、觸控面板、被動元件等產業以及其他節能材料,主要以節能、儲能、永續經營為訴求。經營團隊專業、嚴謹,審慎面對各產業變化,持續將材料產品發揮致極致。

(一)公司沿革:
1. 1997年3月國碩科技成立
2. 2000年4月以科技類股掛牌上市
3. 2006年投入太陽能用導電膠開發
4. 2007年完成太陽能導電鋁膠之量產與銷售,成立太陽能光伏部
5. 2008年將太陽能導電漿部門分割成立碩禾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3691),目前該公司為全球前三大太陽能電池導電漿製造廠。
6. 2010年成立太陽能矽晶材料事業部,結合子公司碩禾電材導電漿,發展多晶矽晶片(Wafer)。
7. 2012年研發團隊開發單晶矽晶材料及太陽能導電銲帶(Ribbon)。

(二)研究發展與願景
國碩科技具有材料、有機高分子、化學之核心技術,多年深耕材料領域,培養一流的專業研發及製造團隊,對於不同材料題目皆能在短時間內駕輕就熟,技術不斷地創新,嚴格地追求品質卓越,專業的人員以服務客戶是我們不變的經營理念。從初期的光碟產品至今的節能材料,皆與核心技術密切關聯,多項題目亦是由業務採購市場端的供需進行調整,經過千錘百鍊以轉化為營收及獲利,讓公司得以穩定成長及持續擴大。

國碩科技之「矽晶片」及「太陽能導電銲帶」,與碩禾電材「背鋁」、「背銀」及「正銀」三種導電漿搭配之 ”四合一” (Wafer, 背鋁, 背銀, 正銀)或 ”五合一" 方案,應用於太陽能模組,有助於節省客戶材料成本支出;此外,就太陽能發電系統,包含地面型及屋頂型案場設置,擁有自行設計規劃能力,亦提供EPC方案供客戶多樣化選擇。目前正積極發展海內外太陽能電廠的設置。

除太陽能產業外,本公司亦持續投入研發及創新,奠基材料領域,另有多種節能材料,如節能的低溫膠材,依膠材特性可廣泛應用於LED、生技、觸控面板、被動元件等做為黏著導電用,在在顯示,本公司憑藉著材料、有機高分子、化學之核心技術,深耕節能材料領域已久,身為材料製造商,對產業市場變化資訊瞭解最為快速,面對種種挑戰,盡力發展實踐地球公民責任,並不斷地創造自我價值。

經營理念
國碩科技 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持「品質、技術、創新與服務」的四大經營理念,經營團隊領著研發技術、財務、管理、行銷等各方面的專業人才,生產品質卓越的產品,深獲業界肯定;未來將持續以核心技術向外拓展延伸,不斷地研發創新最具競爭力之產品,使本公司在材料領域能冠絕群倫,並且發展全球化及多角化的經營模式。

品質卓越
通過ISO 9001、ISO 14001認證,確保產品品質之最佳化。廠內定期授課,相關人員需累積一定上課時數,如TQM、SPC、可靠度工程等;不斷自我檢視,針對品質層層把關,進出貨檢驗有嚴格的標準及手法。確保產品出廠符合一系列的品保驗證,如量測機台定期校正確保產品符合規格,降低品質異常客訴率,我們嚴謹並確信將品質卓越的產品交給每一位客戶。

技術領先
精密的生產製造機台,高度自動化的設備,每一製造站皆安裝線上自動偵測及回饋系統,使製程維持一貫的穩定生產;對不同的機台,廠內設備人員訓練有素,能自行調整及改良以配合製程要求;因應高效產品需求,陸續開發新的生產技術,透過完善的教育訓練,將所學落實在生產線上,達到技術領先業界水準。

研發創新
專業的研發團隊精英集結,加上行銷業務深具前瞻性,瞭解市場變化及需求;研發團隊不停地實驗創新,以提高整體效能,配合客戶端製程所需模擬各項產品特性並推陳出新。我們投入龐大的研發人力及經費,運用公司具備之研發核心技術,開發太陽能、LED、生技、觸控面板、被動元件等節能材料之相關技術,並積極與研究機構進行密切交流,研發團隊集思廣益用心創新。

服務用心
我們重視產品品質,同時客戶的反應是我們最好的回饋,有專業的行銷業務、品保、客服人員對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及諮詢,對客戶的訊息即時回覆,發揮追根究底精神為客戶解決疑慮,銷售區分區域就近服務客戶,並且配合客戶開發策略性商品、產品組合銷售策略規劃、品質服務與技術諮詢等,以強化客戶在市場上之競爭力。

產品/服務

國碩科技為專業的太陽能多晶矽晶片製造商,並開發及生產太陽能專用導電銲帶,提供了高導電效能、低降伏強度、高銲接特性等重要功能。國碩集團結合旗下公司所生產的高品質太陽能材料,提供客戶高效能的太陽能發電模組,加上完整的太陽能系統開發以及完善的設計裝置服務,以達到節能減碳, 成為環境保護的領導者。

太陽能多晶矽晶片(Multi-Crystalline Solar Wafer):
太陽能多晶矽晶片是製作晶矽太陽能電池的起始材料,晶矽太陽能電池在全球太陽能電池市場的佔有率約90%,國碩科技自2010年開始量產,目前全年產能約為700MW。為台灣前三大矽晶片生廠製造商。目前除了生產太陽能多晶矽晶片外,亦提供客製化太陽能多晶矽代工的服務。

太陽能導電銲帶 (Photovoltaic Ribbons):
太陽能導電銲帶提供了太陽能模組裡電池間電力傳輸的重要功能,而國碩科技開發的太陽能專用導電銲帶,更提供了高導電效率、低降伏強度、良好銲接品質特性等重要功能,能讓客戶獲得更多轉換效率與高製程良率的需求。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

更多說明

週休二日(輪班除外),享勞、健、團體保險,年度旅遊補助,在職教育訓練,分享員工紅利股票,定期員工健檢,備有員工雅房宿舍,免費員工停車位,年度感謝餐會,社團活動,婚喪喜慶補助,男性員工享有陪產假,購書補助,教育補助及其他補助等。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