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

1000大企業上市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東台精機(4526. TW)成立於1969年,並於2003年於台灣股票市場上市,坐落於台灣高雄,以專用機起家,現已是產品線最為豐富的工具機廠。公司一廠與二廠皆設立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海外生產基地「東昱精機」則坐落在中國蘇州。
主要從事PCB鑽孔機、綜合加工機、CNC車床等工具機的設計、開發、生產及銷售。並以「持續創新」為企業發展重點,每年持續投入3-5%的研發預算,除切削工具機開發與應用研究外,更跨足了超音波輔助加工、雷射加工以及金屬3D列印等先進製程領域,過去十年來更通過了73項專利的申請。
東台精機為東台集團的母公司,為東台集團旗下規模最大的成員,東台集團也為台灣營收最高的上市櫃工具機集團。主要透過資源、技術與產業經驗共享的方式,水平方式整合集團成員(榮田精機、亞太菁英、譁泰精機、PCI-SCEMM及ANGER MACHINING)的產品、技術與服務能量,拓展全球市場並滿足客戶於加工設備、加工解決方案、應用技術及相關服務需求,成為客戶邁向成功的最佳夥伴。
東台產品已通過許多不同產業的國際領導廠商或代工廠所之驗證,例如,BMW、Volkswagen、-Fiat、Toyota、Honda、Renault-Nis-san、Continental、TRW、Bosch、GE航空、Rolls-Royce、Pratt & Whitney、Safran集團等。為了貼近客戶,滿足業務與服務需求,東台積極在荷蘭、羅馬尼亞、美國、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及越南等地設立分公司,開發當地市場;另外在全球其他重要市場,設有代理商負責產品的銷售及服務,建構綿密完整的銷售服務網絡。

經營理念
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協助各產業邁向成功的最佳夥伴;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提供整合性解決方案的機械設備領導廠商;我們以人為本、追求創新,為員工創造事業、為客戶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利益。
東台的商標由兩個「T」所組成,每個「T分子」皆由四個原子所組成,灰色的「T」是東台,連結著技術、品質、與服務;藍色的「T」是客戶,連結了利益、信賴與滿足。
我們希望藉由「T」與「T」的完美和諧的結合,來表示東台與客戶、社會與企業、現在與未來的連結關係,進而延伸與全世界連結。

產品/服務

研究、開發、生產、銷售以下產品:
1.切削加工設備
立式加工機、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機、複合式車削中心機、立式五軸加工中心機、搪銑加工機、輪圈加工機、鑽孔攻牙機、臥式CNC車床、超音波輔助加工機、臥式加工機、立式CNC車床

2.印刷電路板加工機 
數控鑽床、成型加工機

3.雷射加工機 
 雷射鑽孔機、雷射雕刻機

4.積層製造設備 
直接能量沉積、選擇性雷射熔融、噴膠式砂磨列印

5.加工解決方案 
(1.)完整解決方案-東台除了擁有完整的產品線,還具備豐富的自動化與交鑰匙方案經驗。
(2.)工程分析與規劃-從加工工序的拆解、配合工件的精度、品質及成本要求,進行工藝規劃。
(3.)刀具規劃設計-透過專業的刀具選用策略來確保加工時間與品質符合要求,特殊刀具的設計可以更加地縮短加工時間。
(4.)夾治具設計-為了滿足製程能力的要求,保證加工物的品質,配合機械特性的夾治具設計是不可或缺的。
(5.)產線規劃-考量顧客廠房限制與生產要求選定機種特別開發專用機械,並可搭配搬運、檢測、清洗等自動化系統,規畫出最適合客戶的生產線。
(6.)加工程式編程-考量刀具與治具設計,進行最佳程式路徑規劃,並對機台進行參數調教,達成最佳加工效率。
(7.)批量試生產與驗證-不論是幾何精度要求、粗糙度要求或是生產節拍要求,透過品質檢驗與CPK驗證來確保產線達成客戶要求。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加班費、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哺乳室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全勤獎金、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禮品
保險類: 員工團保、員工撫恤
餐飲類: 誤餐費
設備類: 員工餐廳
娛樂類: 自強活動、國內旅遊、國外旅遊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子女教育補助、員工手機配發或補助、員工及眷屬喪葬補助
其他類: 需穿著員工制服、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更多說明

福利制度:
1.休假制度:週休二日
2.員工旅遊:年度國內旅遊或國外旅遊補助
3.保險:勞保、健保、團保
4.勞退金:每月提撥6%勞退金
5.健康檢查:年度員工健檢
6.員工獎金
7.伙食:午餐補助、加班伙食免費提供
8.壽星頒發生日禮金
9.各項婚喪喜慶福利金補助
10.員工及子女升學補助金
11.勞動節活動:資深員工致禮品暨表揚
12.三節禮卷、中秋獎金
13.員工旅遊:年度國內旅遊或國外旅遊補助
14.哺集乳室
15.社團活動補助(壘球隊)
16.年終聚餐、摸彩活動


教育訓練:
東台精機於105年度榮獲TTQS評鑑銅牌獎。
為鼓勵員工積極參加教育訓練活動,公司將多元學習納入教育訓練
提升全體員工職能發展
1.經營管理-職能建置、主管訓練、團隊合作、激勵團隊、溝通表達、時間管理、情緒管理...等等
2.專業應用-工具機概論、機械製圖、鏟花技術、機械原理、銷售技巧、機械加工、儀器量測...等等
3.健康安全-有氧運動、瑜珈拳擊、飛輪慢跑、球類運動、消防演習、工安講習...等等
4.法規-勞動法令、證劵法規、安全衛生、ISO9001、ISO14001...等等
5.其他-英日文課程、電腦軟體、國際禮儀、電話禮儀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