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業開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公司專司 IN MOLD 新一代塑膠成型工法,全力投入IMD、INS技術的開發(模內裝飾)、應用及製造,各類產品與服務均深獲客戶好評及信賴!~ 主生產汽、機車塑膠零組件。本公司 IN MOLD 製程模具開發、沖壓、射出至完成,全部一貫作業。

台灣精業(模內裝飾射出領域)從設計、開模、印刷、量產一貫作業,我們跳脫傳統塑料加工技術,在模內裝飾射出領域深耕並且不斷汲取新知、開發新製程,期以自有技術提供客戶更優質完整的服務。

隨著消費趨勢演變及產業技術成長,精緻、多樣化且合乎綠色環保的產品是未來的主流,而IMD模內加工射出將是關鍵技術。

台灣精業始終致力於提昇塑料射出之品質,為求創造更精緻的產品,順應產品時尚化,我們不斷地力求突破,研發出各種商品的應用。也承蒙各大企業夥伴穩固緊密的合作,使台灣精業能在堅實的基礎上不斷追求精進。

營運方針
•向下技術紮根,將箔模技術、品質與需求轉化,培植國內協力廠商導入新製程及相關配合技術。
•向上力求降低生產成本,以高標準擬訂模具開發計畫,期使品質更趨穩定、卓著,並以研發創新、技術領先為目標。

~ IN MOLD 模內裝飾技術為近年來發展的嶄新的塑膠射出成型技術,其結合了印刷技術與射出成型技術,使得射出的塑膠成型品表面不但耐磨擦,耐刮傷,耐腐蝕,且呈現精緻美觀的色彩與質感,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現今已被大量應用於講求質感與精緻外觀的筆記型電腦機殼,手機外殼與家用電器面板,汽車儀表板等產品。

~ IMD即 In-Mold Decoration,中文名稱為模內裝飾技術,是國際上公認的新一代高階塑膠表面裝飾技術,主要應用於家電產品的表面裝飾及功能性面板,常用在手機視窗鏡片及外殼、洗衣機控制台、冰箱控制台、空調控制台、汽車塑膠裝飾件、電鍋控制台多種領域的面板、標誌等外觀件上。

IMD又分為IML、IMR、 IMF,最大區別就是產品表面是否有一層透明的保護薄膜。

◎IML

IML( IN MOLDING LABEL)中文名稱膜內標籤,工法是將表面處理圖案事先印刷在薄膜上,並以機械手臂將貼合薄膜置入模腔內,再進行射出成型。在射出成型的同時,利用塑料的熱度使油墨轉印於塑膠件上,開模頂出塑件即完成成型與圖案轉印兩個步驟。IML特點是表面為一層硬化的透明薄膜,中間是印刷圖案層,背面是塑膠層,由於油墨夾在中間,可使產品防止表面被刮花和耐磨擦,並可長期保持顏色的鮮明不易退色。

IML適合塑膠容器外觀裝飾,因為裝飾用膜硬度較高,且完成轉印後薄膜會留在塑件表面,可強化塑件硬度。IML缺點是無法使用於形狀複雜的表面處理,只適用盒狀與杯狀類型容器。

◎IMR

IMR(IN MOLDING ROLLER)的中文名稱為膜內轉印,其工法是將圖案印刷在薄膜上,並纏繞於捲膜器上,通過送膜機將膜片與塑模型腔貼合進行注塑,注塑後有圖案的油墨層與薄膜分離,油墨層留在塑件上而得到表面有裝飾圖案的塑件,在最終的產品表面是沒有一層透明的保護膜,膜片只是生產過程中的一個載體。

◎IMF

IMF(IN MOLDING FILM)中文名稱為薄膜成型,其工法是先將薄膜本身經由軟化、真空成形等步驟,完成3D成型之後再進行表面處理。將完成3D成型與表面處理的薄膜置入模具中再進行射出成型。在射出成型的同時,利用塑料的熱度使油墨轉印於塑膠件上,開模頂出塑件即完成成型與圖案轉印之步驟。

IMF具備稜角的塑件進行表面處理,且能創造出3D表面觸感,其變化程度優於IMR。

產品/服務

業務範圍 
•專業 IN-MOLD(IML、INS、IMF、IMR) 塑件成型技術
• IN-MOLD(IML、INS、IMF、IMR) 模具開發設計
•應用業界:汽、機車業之塑膠零件、3C 產業之外觀塑件及其他應用 IN MOLD工法的製品。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加班費、員工體檢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全勤獎金、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
保險類: 員工團保
娛樂類: 國內旅遊、員工聚餐
其他類: 需穿著員工制服、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