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早年臺灣北部為一蠻煙瘴癘之地,漢人前來墾植時為求神佑,多攜帶家鄉廟宇香火以為庇護,後因漢人聚落漸增,三邑人士乃於清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合資興建龍山寺,並恭請家鄉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觀音菩薩分靈來臺,是以龍山寺不僅為居民之信仰中心,更與其生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龍山寺為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宮殿式建築,由前殿、正殿、後殿及左右護龍構成,前殿為十一開間,分為三川殿、龍門廳及虎門廳,三川殿屋頂採歇山單簷式,殿內有銅鑄蟠龍柱一對,為全臺僅見。由花崗石與青斗石混合組構而成的正面牆堵,圖象生動柔美,故事多出自三國演義和封神榜,並加以吉祥圖案裝飾,美不勝收。   正殿屋頂採歇山重簷式,殿外牆堵留有多幅著名書法家石刻,殿內屋頂螺旋藻井全斗栱築構而成,不用一釘一鐵,神龕雕工精細富麗堂皇。後殿屋頂為歇山重簷,兩翼為硬山單簷,屋脊有財子壽泥塑剪黏。左右護龍屋頂為硬山單簷,兩側分別配有鐘樓與鼓樓,晨鐘暮鼓。鐘鼓樓採盔頂式扁六角形屋頂,造形獨特。全寺屋頂脊帶和飛簷由龍鳳、麒麟等吉祥動物造形裝飾,搭配彩色剪黏和交趾陶,堪稱臺灣特有剪黏藝術之精華。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除了欣賞臺灣寺廟建築藝術之美,亦可以感受傳統民俗文化的樂趣。

產品/服務

寺廟服務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

福利制度:

設備類: 員工餐廳
其他類: 需穿著員工制服

更多說明

◆ 設備類
1.員工餐廳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