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民國38年,中央銀行隨政府播遷來台,隨後於民國50年7月1日根據「中央銀行復業方案」在台北復業。復業初期,為了配合國家整體發展需要,中央銀行也負起類似於開發銀行的角色,並以行政方式管理分配有限的金融資源,以促進經濟發展。 迨至民國68年,中央銀行的發展邁入新紀元,依據11月8日修正及公布的「中央銀行法」,中央銀行由總統府改隸行政院,經營目標明訂為促進金融穩定、健全銀行業務、維護對內及對外幣值的穩定,並在上列的目標範圍內,協助經濟發展。隨著經濟快速成長,中央銀行所肩負的首要任務由原先的追求經濟高度成長,轉變為維持物價與金融穩定,並積極參與金融體系的建制與改革。

產品/服務

一、央行新進人員,以向主管機關(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申請分發高考三級及普通考試「金融保險科、會計審計科、資訊科、資訊處理科」等相關類科錄取人員為主。 

二、因業務需要或職務臨時出缺必需外補時,以報刊或網路公告方式,公開甄選具考試及格資格,或具碩士以上學位之專業人員(如經濟研究、電腦稽核、國際金融人員)為輔。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健保、加班費、週休二日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績效獎金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