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揚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進入二十一世紀,現代資訊電子科技與生化醫療科技的密切結合,是主流趨勢。 民揚生化科技創建於2002年8月,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市區內),交通便利,鄰近於北二高(竹南交流道)、中山高(頭份交流高)、竹南火車站(山線、海線交會站),共有五層樓,占地約1100平方公尺。由一群不同背景的人,組成研發團隊,其中包括醫生、電子、醫學工程、資訊、通訊、電機、塑膠、紡織等人才的組合。本公司所開發的產品可運用於登山、溯溪、休閒、減肥、塑身、醫院、居家監控等(例:隨時測得老人心律不整、幼兒發燒…)

目前開發產品主要為:
1. 居家照護提醒器:評估高齡者生理機能進行照護,例:以日常活動監測、緊急求救通報、服藥提醒確認、失智老人行為提醒。.
2. 可穿戴式多功能生理監測系統(智慧衣):與逢甲大學技術合作開發。可應用於運動、保健、居家看護上。使用者只要穿著非常舒適的衣服就可量測心電圖、體溫、呼吸、跌倒等生理參數,已進行遠距居家照護。
3. 可攜式健康監測系統:可量測生理訊號包含心跳、呼吸、血壓、體溫等,也可應用於運動、保健、居家看護與醫療等用途。
4. 自動餵食器:針對需使用鼻胃管進食的病患(如中風、植物人…等)設計,可穩定推動流質食物進入胃部.同時具備流質吸取與推送功能,推送速率可依不同需求調整.具有安全流量及壓力調節裝置
5. 自動注射系統:除了自動抽血或打針外,尚可核對醫師處方、施打人員、患者與藥物施打時間,就算突然變更指示也可以馬上應對,以防止醫療疏失。
6. 醫療耗材:因應美國立法通過必需使用「安全注射器」,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希望跟進,因此國內也將協調相關單位立法通過醫療院所必須使用安全注射器。我們的產品完全合乎美國及WHO的最新規定,提供安全防護功能,免於針刺感染問題,可與現有的醫療器材製造廠結合,改善舊產品的缺點,增加市場競爭性。產品包括安全針筒、採血器、靜脈留置針、洗腎用針、蝴蝶針、手術刀等。

目前已獲國內五項發明專利,美國也通過一項。 這幾年中,民揚不但在國內各知名技術交易展參展及發表外,前年更參加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展,還與數大廠商(如:NIKE)等合作開發。因民揚正擴展營運中,故急需國貿人員、管理人員、工程師、行政助理…等人才。同時民揚旗下還擁有一家國泰聯合診所,規模較一般診所大許多,包括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家醫科、耳鼻喉科。共有6位專科醫師、2位藥師、11位專業護理人員、2位藥劑生、7位診間助理,另設有開刀房、待產室、育嬰室及9間VIP病房。每月門診服務量近二萬人次。服務方面以病患為中心導向,強化行政管理,並以人性化的關懷照顧為基礎,針對各項服務設施及工作流程,進行檢討與重新設計,以提供高品質的精緻醫療服務。並配合政府活動,特設有「全民健康家庭醫師」會員專屬之衛教、健檢、諮詢…等服務。

產品/服務

產品~
1. 居家照護提醒器:評估高齡者生理機能進行照護,例:以日常活動監測、緊急求救通報、服藥提醒確認、失智老人行為提醒。其內建功能含有數位時鐘、智慧型提醒器、緊急電話撥號、MP3音樂播放、PC事件編輯器。

2. 多功能生理監測器(智慧衣):一件衣服就可測得心電圖、體溫、呼吸、跌倒等生理參數,完全不需要使用傳統的導電貼片,也不必塗膠,而女性患者即使穿戴內衣也不會影響生理數值的量及心電圖分析結果。還可以直接換洗不必擔心會影響監測的結果。成果可應用在運動、保健、居家看護與醫療等用途。

3. 自動餵食器:針對需使用鼻胃管進食的病患(如中風、植物人…等)設計,可穩定推動流質食物進入胃部.同時具備流質吸取與推送功能,推送速率可依不同需求調整.具有安全流量及壓力調節裝置,可避免餵食速度劇烈變化,大幅降低因餵食不當所引起之流質逆流傷害.新一代產品將具有心搏及呼吸速度偵測功能,可提供更完善之餵食狀況偵測.不像傳統的餵食方法,需以手動調整餵食桶的高低,目測並控制餵食速度及變化。藉由此系統可大幅降低人工餵食成本,並提供即時病患餵食反應偵測,可大幅提高餵食品質.

4. 自動注射系統:除自動抽血或打針外,尚可核對醫師處方、施打人員、患者與藥物,就算突然變更指示,也可以馬上應對,以防止醫療失誤產生。同時體積小、操作簡單,可置於醫護人員的口袋內,並可當作血壓計來量血壓、看護工作支援系統,資料透過無線網路送至護士站的電腦或電子病歷系統,已減少人工轉送的時間勞力及失誤。

5. 安全醫療耗材:可完全避免醫護人員在注射或採血過程中,遭受針刺所引發感染疾病等意外傷害,且防止重覆使用,更完全符合美國及WHO的最新規定。我們的發明已獲得許多國家之專利可以利用滑動的裝製設計,提供保護功能。

6. 可攜式健康監測系統:可量測生理訊號包含心電圖、血壓、溫度等,此系統之特色,在於整合資訊、電機、電子、通訊、自控、生物科技、醫學工程以及纖維、紡織、材料等領域的專業知識,成果也可應用於運動、保健、居家看護與醫療等用途。

7. 可攜式居家睡眠生理監測系統:提供長期、個人化的遠距式居家健康照護與關懷服務,包括生理資訊檢驗、諮詢、預警、緊急救護、定期訪視以及長期個人生理資訊儲存與分析。與居家有線電話結合,提供食衣住行等12項居家服務。具有無線項鍊式緊急事故聯絡功能,內建ANI自動識別,可進行加解密功能,供後台管理軟體識別使用,更內建FSK來電顯示產生功能,也具家用電話簡訊功能,可將訊息直接傳送到GSM系統上。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育嬰假

更多說明

面議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