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香藝文化館(伍蓮香業開發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最早傳統家庭工廠的年代叫「新興製香廠」,就跟大多數人創業起步一樣艱辛,即使一開始訂單少得可憐,但陳家人仍是兢兢業業地用心做好每一盤環香,也逐漸受到客人的肯定。 香品的生意愈來愈受客戶的青睞,於是在1997年設立以現代化企業經營管理的「伍蓮香業開發有限公司」。一起打拼的不再只有陳家人,更多員工加入這個團隊,但大家還是像家人一樣的工作,即使年紀都比老闆還大的員工,也仍舊是「大哥」「二哥」「三哥」地稱呼,在這裡你聽不到一般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的稱呼。 從宗教到生活 從工廠到文創 ‧用熱情和執著點燃的香藝世界 記憶中上不了檯面的台灣庶民文化~廟宇活動並沒有隨著時代進步而沒落,反而因其獨特性和傳統色彩逐漸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各地廟宇結合公部門莫不卯足全力舉辦大型宗教活動,全台"尬"場,"宗教文化產業"成了台灣最大最豐沛的資源之一。但與寺廟息息相關的製香業,卻面臨大陸低價劣質香品的競爭,傳統製香工廠一間一間收起來,產業的沒落並未受到政府的重視,即使每天與香為伍的人,更鮮少有人了解"香"是怎麼一回事。 台灣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和文化創意產業多年,各具特色熱鬧非凡。但想到要把"香"這個不起眼的宗教用品變成文創產業主角的,香藝算是第一。一開始很多人嘲笑,連同業也不看好這個再傳統不過"灰頭土臉"的香,能搞出什麼名堂。因為台灣還沒有人將傳統香藝產業化和文化化,如何保有台灣香在地化特色?如何兼顧傳統與創新?如何跳脫宗教的刻板印象?如何看香說故事?如何為香藝注入更多美學和趣味? 2004年起一家人,埋頭摸索研究,想破頭、沒資金、累到病倒了,也阻止不了成立香藝的信念,就憑著這股傻勁和熱情,全台唯一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藝文化館」終於在2008年正式開幕,將傳統製香業帶入香藝文化的全新境界,並列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地方文化館系列。

產品/服務

文化館:線香.香環.各式生活香品.
餐廳:簡餐.套餐.小火鍋.合菜.婚宴.. 等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加班費、特別休假、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全勤獎金、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
保險類: 意外險
餐飲類: 免費供餐
交通類: 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
設備類: 員工餐廳
娛樂類: 尾牙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
其他類: 需穿著員工制服、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