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 國家十二項建設文化建設項下,科學博物館計畫中的第一座。從主管機關教育部著手規劃,到全館對外開放整整花了十五年時間,經費達五十餘億元 。對我國而言,如此規模的國家級自然科學博物館,可說是一個超過半世紀才實現的理想,由於又是首創,沒有成規可循,只有參借外國的資料,斟酌國內環境及條件,摸索前進。在一連串試誤與學習的織合籌備過程中,終於在民國八十二年全館落成對外開放。 本館展示結合科學精妙與藝術之美,分期完成各展示廳,傳達了整個地球演化之自然史觀念及生命故事。第一期為兼具娛樂價值及大眾教育功能的科學中心與太空劇場;第二期生命科學廳展示以自然史和自然現象為主題;第三期中國科學廳展示自成系統,旨在傳達中國的科學與文明,促進國人對本國科學的認識;第四期地球環境廳展示以闡釋環境能量與生態之相互關係為主旨,設計上則以博物館劇場教室的形式表規,生動有趣地深入各主題,以提高教育社會大眾的效果。迨民國八十八年植物公園開幕及開放參觀,使自然科學博物館建構更具本土化。全區建有一座熱帶雨林溫室及蒐羅756種臺灣原生種植栽,並將臺灣低海拔劃分八大生態區,增進國人認識、親近瞭解臺灣植物生態。

產品/服務

本館主要展示區為六大區塊的綜合體,包括: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等。永久展示的學域涵蓋:天文、物理、地球科學、古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及人類學等。此外也有隨時推陳出新的臨時展示。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