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Taiwan),簡稱TPGA,正式成立於1993年8月9日。其前身為中華職業高爾夫委員會,早在1965年2月7日時成立,原隸屬於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TPGA創會以研究高爾夫技藝,培養專業人才,以精湛球技透過國際比賽,增進國家聲望為目的。首任會長是素有「台灣高爾夫之父」之稱的陳金獅(1965~1971)擔任,三年一任,連任六年。其後有郭吉雄、呂良煥、謝敏男、謝永郁、許勝三、呂西鈞、張金德等人執掌,2002年8月由沈忠賢接任第四屆理事長一職。
本會每年均定期舉辦職業球員及專業教練資格測試,吸收品性端正、球藝精湛的男性球員為會員,共分為男子組、長春組及專業教練,現今會員(截至2021.1.22) 總人數共506位,其中職業選手會員有365位;專業教練會員有141位。
值得一提,也是我國高球發展更上一層樓的是,TPGA克服創會以來種種困難,在1974年12月間,首次舉辦國際性職業高球大賽,共有美、日、新加坡等國名將60人熱列參與,為我國創辦國際性職業錦標賽首開記錄。不但增進國際間友誼,更使國內後起之秀增加國際比賽之歷鍊,交流球技。28年來,TPGA在舉辦職業高爾夫賽事之規模日漸壯盛,年度賽事總獎金亦逐年提高,2021年台巡賽事獎金總額已達到新台幣7580萬元,逐漸成為亞洲地區職業高球好手競相來台灣爭取參賽的國家。
TPGA原隸屬於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因與其他隸屬於中華高協之下的委員會相較,TPGA會務性質特殊,作業獨立,在推展會務上多年來已形同獨立。有鑑於此,為使TPGA更能充分發揮效益,本會在1992年1月獲內政部許可申請為獨立之協會組織,並於次年8月獲正式成立。

獨立後的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仍將秉持該會創會時之宗旨,以培植高球好手,推展高球運動,提升我國高球在國際之聲望與地位為其一貫目標。

註: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早期名稱為「中華職業高爾夫協會」,後因應時勢之趨,自2004年3月4日起正式更名為「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產品/服務

研究高爾夫技藝,培養專業人才,以精湛球技透過國際比賽,增進國家聲望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三節獎金
保險類: 員工團保

更多說明

外出洽公油資補助
面談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