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附設私立米可之家

公司資訊

  • 產業類別 : 社會福利機構
  • 產業說明 : 社會福利服務業
  • 公司位置 : 新竹市東區寶山路150巷2之1號
  • 公司電話 : 
  • 公司傳真 : 
  • 資本額 : 6780萬
  • 公司人數 : 12

公司簡介

一、米可之家乃台灣第一家專收男高中生的安置輔導機構,服務對象為國三至高三男青少年
二、服務目標:1.關注尊重孩子個別的需要及性向,肯定他們的能力,提升自尊自信。
2.生活管理之養成,其中包括時間管理、金錢管理、生活諮詢等。
3.就業能力之養成,其中包括職場工作適應體驗、專業技藝學習,輔導完成國中、高職學業。
4.心智能力之養成,其中包括情緒管理、人際溝通及對早期創傷之治療。
5. 培養責任感與獨立生活的能力,建立積極的人生價值與開放態度。
三、服務內容:由社工員提供個案管理並連結心理諮商及其他社會資源、生活輔導員提供日常生活照顧來協助少年們建立未來自立生活的能力。

產品/服務

民國98年、101年都獲內政部兒童局的『兒少安置機構聯合評鑑』甲等成績

.服務目標: 
(一)關注尊重孩子個別的需要及性向,肯定他們的能力,提升自尊自信。 
(二)提供規律穩定的生活作息,學習自我管理及開發潛能。 
(三)協助他們完成國、高中(職)學歷,鼓勵各種體驗打工的機會,增進職場環境適應力,走向自立生活的目標。 
(四)培養責任感與獨立生活的能力。 
(五)結合心理輔導資源,提升自我心智功能。 
(六)建立積極的人生價值與開放態度。 

.教養原則: 
(一)身、心、靈全人發展的培育: 
1、生理方面:規律生活、煙害及健康教育、疾病預防、培養休閒運動 
2、心理方面:同儕的關係、人際溝通、情緒管理、兩性情感、與家人的關係。 
3、心靈方面:生命價值感與方向感、瞭解內心喜樂的泉源、培養慈悲感恩的心。 
(二)自尊發展模式的教育精神:自我價值感係省思自己的存在與安全、自己在他人與團體的價值,即個人省察自我存在、自我依賴、信賴他人、被愛與接納,以及團體中的悅納感與歸屬感。

服務項目:心理輔導  個案輔導 個案管理 心理治療 團體輔導 親職教育 兒童保護 中途之家 營隊活動 家庭輔導 犯罪矯治 生涯規劃 職業訓練 就業資訊 就業輔導 社工實習 志願服務 社教宣導 社福資訊 ...等等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節獎金、年終獎金、禮品
保險類: 意外險
居住類: 員工宿舍
交通類: 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
娛樂類: 國內旅遊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員工國內、外進修補助、員工及眷屬喪葬補助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