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中華民國化學工業責任照顧協會(Taiwan Responsible Care Association,TRCA)為一與世界組織ICCA 國際化學品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Chemical Association,ICCA)接軌之協會,目的在協助化學企業透過責任照顧的制度來加強企業的工安、衛生、環保與永續發展的績效。目前會員包括台灣中油、台塑、杜邦、巴斯夫等140家。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認知化學工業對台灣社會的責任,持續不斷地改善環境、健康與安全的績效」為成立宗旨。 ●願景:透過業界自發性推動且不斷改善工安、衛生以及環保的績效,讓產業永續發展,並獲得公眾的認可,成為社區的好鄰居。 ●任務:協助引進並推行符合國際潮流的先進EHS制度,幫助會員公司解決工安、衛生、環保及產品管理等問題,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與國際永續發展目標。 獲獎經歷: ●榮獲環保署辦理之全國性「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管理績優評選活動」銅牌獎

產品/服務

責任照顧制度是透過CEO(事業主持人)承諾聲明(Statement of Commitment)的簽署(為入會之必要條件)、管理準則(Codes of Management Practices)的制定、自評制度(Self-Evaluation)的施行、管理準則驗證(MSV, Management System Verification)的推行、安環績效報告(SHE Performance Indicators Report)的提報以及公司間推行責任照顧制度的經驗分享,以協助企業建制完善的工安、衛生及環保的制度。具體而言:
●責任照顧是全球化工業者自主性的活動,化工業者透過全國性的協會承諾共同持續改善他們產品和製程的安全、衛生、環保績效,同時對當地社區及全體社會永續發展有所貢獻。
●責任照顧藉由業界之管理,專注於績效、溝通和責任的改善。
●責任照顧經由準則或指導文件,以確認並推展優良管理實務來改善績效。
●責任照顧經由經驗分享和同業激勵以取代過去在安全、衛生、環保領域競爭的方法,進而提昇會員公司與協會間相互的支持。
●責任照顧鼓勵會員公司與協會告知大眾有關業界在績效數據、成就與挑戰等方面的所作所為。
●責任照顧可協助業界從事與地方的、全國的或國際性的利益相關者共同作業,以傾聽並找出他們的關心和渴望之議題。
●責任照顧可提昇與政府和組織間的合作,制定並推展有效的法規和標準,並協助會員公司符合甚至超越這些法規要求。
●責任照顧可透過協會發展可靠的程序來驗證會員公司是否符合責任照顧的期許,以提昇會員公司的責任感。
●責任照顧藉由跨國企業推行責任照顧的經驗分享,以助於提升本土企業安全、衛生、環保績效。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三節獎金、禮品、績效獎金
保險類: 員工團保
娛樂類: 員工聚餐、尾牙、春酒

更多說明

1.依規定彈性上下班
2.提供差旅補助或津貼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工作機會

3天
行政助理
應徵人數:11 ~ 30人分析
  • 週休二日
  • 日班
  • 需出差
  • 工作經驗不拘
  • 專科、大學

一、總務行政 1. 收發文登記 2. 辦公室財產及備品管理 3. 負責辦公室用品採購 4. 會員資料管理 5. 總機、訪客接待、郵寄及掃描等行政庶務等 6. 維護辦公室環境清潔 二、協助會議活動辦理 1. 協助籌備與組織相關會議和活動,包括場地預訂、材料準備、設備安排等 2. 提供會議和活動現場的支援,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三、主管交辦事項

2024/04/16
3天
應徵人數:11 ~ 30人分析
  • 週休二日
  • 日班
  • 需出差
  • 工作經驗不拘
  • 專科、大學
2024/04/16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