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陽綠能園區_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晁陽,一兆個因太陽而生的小宇宙──陽光透過空氣、土壤和水,孕育了 上兆億的生命、生生不息。 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9月,英文名稱為 SolarFarm Coporation. SolarFarm是由solar (源自於太陽的)與farm(農場)組合而成,意即「太陽能農場」。晁陽的核心概念就是將「太陽能發電」與「農業」結合,提高土地生產力──同一單位面積可同時生產再生能源以及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因此,晁陽在全台日照時數居冠的雲林縣麥寮、褒忠及崙背3鄉鎮建置了22座太陽能溫室,溫室頂部架設太陽能板以生產不傷害環境的再生電力;另運用溫室具阻隔污染、提供農作物穩定生長環境的特質,發展「精緻、環保、安全」農業。 因應日益惡化的極端氣候與食品安全的種種問題,晁陽農產科技於2013年12月成立「晁陽綠能園區」,肩負起環境教育與飲食教育的使命。自此,晁陽以太陽能專業技術(Solar)、安全精緻農業(Agriculture)、環境一體教育(Education)之三大主軸來營運。從永續生活的理念出發,兼具生產綠色能源與精緻農業的功能,開台灣教育性休閒農場之先河,深具獨特性。我們以綠能、飲食、農業體驗及人文藝術為四大課程主軸,由台灣師大環境教育所博士及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團隊規劃一系列多元課程與深度體驗。晁陽綠能園區不僅是獨具太陽能(Solar)主題的休閒農場,也將成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 園區本部位於雲林縣麥寮鄉興華陽光低碳社區,結合了在地農產與環境場域的功能,晁陽致力於成為最佳環境教育場域,將「永續發展」與「健康飲食」的理念帶入台灣民眾的生活中。 經營理念 台灣以農立國,農業為本。作為台灣的農家子弟,都深知農業從業人員靠天吃飯與產銷機制不穩的辛苦,「菜土菜金」是所有農家的不安。現今,全球又因氣候暖化、能源缺乏造成區域性的天災並經濟衰退。晁陽期以農企業的方式,讓在地人,尤其是返鄉青年,一同投入農業、創造當地發展。 晁陽農產科技引進時下歐美大國正流行的太陽能農場(Solar Farm),以高科技的太陽能板鋪墊在農作栽植的溫室頂部,提高土地生產力──同一單位面積可同時生產再生能源以及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我們還與當地農民相約以契作方式栽培農作,根據季節與作物特性,搭配,使土地可全年輪耕且降低農藥使用率,並讓土壤休養生息、恢復元氣,來年又可種出更健康、更營養的農作物。另搭配了雨水回收系統與植物性環保堆肥的利用,一舉節省了農業水源與肥料成本,並可控管作物的生長品質,建構出令人可安心食用的「安全農業」。 晁陽綠能園區作為教育平台,將綠能環保、安心健康飲食介紹給大家,藉由體驗課程,不但讓我們的下一代透過五感記憶認識我們的土地,一家人也能吃得安心、玩得更開心。

產品/服務

太陽能相關產業、溫室設備產業、農業相關產業、餐飲相關產業、一般零售業。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

福利制度:

保險類: 意外險、員工團保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