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際觀光餐旅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民國81年8月,本校奉行政院核定成立籌備處,並指派李福登博士擔任籌備處主任,統籌各項事宜。歷經三年精心擘劃與積極推動,全國首創的餐旅專業學府──國立高雄餐旅管理專科學校,終能在84年7月1日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國人的眼前。建校過程中,因乏前例可循,遂遠赴歐、美、日及大陸、香港等地的餐旅名校取經探寶,擷取精華,再將之融入中華文化的精髓,從而以打造符合社會需求之餐旅搖籃作為建校的至高目標。

  由於當時適逢技職學校面臨轉型之際,基於全方位的考量,乃結合產官學界共同集思廣益,許多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創舉,包括:三明治教學、勞作教育、海外實習參訪等犖犖大者,於焉一一出爐,廣獲各界一致好評。因此,每屆的招生考試,青年學子均趨之若鶩,不少大學畢業生甚至研究所碩士亦爭相報名角逐,造成極大的轟動。與此同時,秉持「經年常綠、四季有花、荷花椰影、南國風光」,「春風無限意、庭園發清新、校園即觀光景點」的理念規劃佈置,營造豐富人文氣息的校園景觀,以及每年兩次,依循純古禮儀式進行的開學「拜師感恩」和畢業「謝師祝望」典禮,乃至校園不置垃圾筒、不裝設鐵窗、不築圍牆等柔性設計,皆成為膾炙人口的舉措。

  本校於89學年度改制為技術學院,增設二技學制及專科進修部;91學年度,增設四技學制,當時共設有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中餐廚藝系、航空服務系、烘焙管理系、西餐廚藝系、行銷管理系、旅運管理系和餐旅管理科等8系1科;92學年成立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班及四年及二年制休閒事業管理系;93學年成立旅遊管理研究所,而進修部亦設有四技、二技的餐飲、旅運、航空管理等系,及二專餐飲、旅運、旅館管理等科;95學年度設立一個結合餐飲、中餐、西餐與烘焙特色的五專部餐飲廚藝科,成為以美食製作與學習為職志者多元化學習並紮實其廚藝之最佳進修管道,截至96學年度為止,本校共設立有2所12系1科,加上通識教育中心及師資培育中心,讓有志餐旅教育的學子,得以更多的管道達成心願,由逐年招生報名人數之漸增,在在證明本校的培育內涵與方向契合時代發展的脈動,國內餐旅教育因之益形蓬勃發展。另本校已獲教育部核准在案將於97學年度設置台灣飲食文化產業研究所,目前已提教育部申請於98學年度增設餐旅教育研究所作業審核中。

  93年8月31日,由容繼業博士接任第二任校長,在原已具規模的餐旅校園,由容校長繼續領導發揚光大,確立「本土紮根,國際拓伸」之學校發展定位,並以專業化、企業化與國際化為核心主軸,融合人文化為基礎,積極開創高餐旅成為培育餐旅菁英的搖籃、企業的關鍵伙伴及餐旅教育的新典範。易言之,在執行策略上,以「人文關懷」之信念為出發,積極建構本校「專業化」、「企業化」以及「國際化」的核心價值。首先以「專業化」培育師生餐旅專業知能,提供餐旅產業人力發展需求;再則,以「企業化」落實校園行政績效並提升產學合作效益,藉以轉換教學產出,開拓資源,以實現校園企業化經營的目標;此外,藉「國際化」推展國際合作與互動,結合本校在地化特色與國際接軌,落實「全球在地化」(glocalism)的理念,使學校發展能與國際脈動同步接軌。在落實過程當中透過相互間之善性資訊品質(information quality)與盡心服務(high touch service)的提供,建立溝通(communication)、共識(commitment)與文化(culture)的橋樑,以促進本校願景之實現。

國際觀光餐旅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秉持本校高餐大人文化、專業化、企業化、國際化之經營理念,並挾帶著高雄優越的地理區位,成為培育東南亞地區國家觀光餐旅專業人才的搖籃。國際觀光餐旅全英文碩士學位學程係透過我校與國際餐旅大師共同建構課程,並延續本校之經營理念,由具備實務經驗、國際教學能力與創新教學力的專業師資群規劃,透過外語與專業結合的教學模式(CLIL),使學生在未來能具備最新國際觀光餐旅知識、國際趨勢發展與管理知能及移動世界的優異語言能力;透過國際大師課程可以與國際觀光餐旅趨勢結合並拓展視野,藉由國際大師課程能夠更加了解未來趨勢與現況,除國際大師課程外,本碩士學位學程擬與USF及UQ簽訂雙聯學制,提供學生同時取得雙碩士學位的機會。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假、生理假、特別休假、產假、員工體檢、勞退提繳金、職災保險、育嬰室、哺乳室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員工生日禮金、年終獎金
娛樂類: 慶生會、尾牙、春酒
補助類: 子女教育補助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