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8
置頂

1111人力銀行:明日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翻轉四輸局面

1111人力銀行:明日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翻轉四輸局面-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陳恆光 / 文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對各行各業產生不小影響,以客運業而言,雇主因應新制必須增加人手、給付更多加班費,導致營運成本增加;駕駛人員受限每月加班上限,想多加班都不行,造成實質收入減少。配合營運成本提高,已有國道客運業者醞釀將於3月份提高票價,對消費者而言,則是荷包縮小、支出增加。

 很顯然的,這已是一個三輸的局面,若再加上不斷被罵、已成「火坑」的勞動部,則明顯成為四輸、全盤接輸的窘境。如何翻轉?2月10日在1111人力銀行與林俊憲、陳學聖、鄭寶清等多位委員,共同舉辦的交通運輸業公聽會上見真章。

1111人力銀行:明日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翻轉四輸局面-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每周1行業公聽會 1111人力銀行扛起溝通橋樑重責

 1例1休影響百業,各產業中的雇主與勞工各有什麼訴求,希望能被政府重視?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聽到廣大雇主與勞工的聲音,特別舉辦「每周1行業公聽會」,盼以人力銀行業界龍頭的角色,扮演政府、雇主與勞工間的橋樑,以實際行動促進多方溝通、社會和諧,希望能夠翻轉目前四輸現況,讓各行各業、消費者與政府都能回到全贏的局面。

 劉美葵表示,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交通運輸業公聽會將於明天(2/10)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權威律師等人,在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公聽會進行中,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同步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https://goo.gl/WcoQpQ)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