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3
置頂

勞動部長允再開公聽會 1111公聽會高雄場本週五登場

勞動部長允再開公聽會 1111公聽會高雄場本週五登場-一例一休
1111人力銀行與多位立委共同舉辦的美容、百貨業公聽會,甫於上週五在立法院順利落幕。

昇際仁 / 文

 一例一休上路風波不斷,勞動部背書四週彈性工時可連續上班24天,22日引發各界質疑。勞動部長林美珠在立法院備詢時,有立委建議再舉辦公廳會,對此林美珠允諾,會再召開公聽會讓大眾表達意見。另外,林美珠繼22日與六都勞工局長會面後,4月初將再與其他縣市勞工局長見面詳談。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建議,勞動部和1111人力銀行合辦公聽會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對林部長允諾再開公聽會給予相當肯定,林文雄表示,事實上從1111人力銀行已舉辦四場公聽會各方發言熱烈,也提出了一些確實面臨的問題,可以證明,傾聽民意、發掘問題,絕對有必要。林文雄更建議,勞動部和1111人力銀行,可以合辦公聽會,1111人力銀行非常願意作為產官學溝通的平台。

 呼籲勞動部舉辦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一直是企業、勞工與學者的聲音,為此1111人力銀行自1月份起已在立法院舉辦四場公聽會。【1例1休 有問必答】執行長曹新南指出,1111人力銀行已陸續舉辦包括餐飲業、交通運輸業、製造業、美容與百貨業等各產業公聽會,與會的立委與各產業界代表都提到「為何政府不能在修法前舉辦公廳會?」而提供業界發聲平台與管道,正是1111舉辦公聽會的主要目的。

勞動部長允再開公聽會 1111公聽會高雄場本週五登場-一例一休
1111人力銀行與立委舉辦的第二場公聽會-製造業公聽會於2/24在立法院舉行。

「每周1行業公聽會」 搭起業者、勞工與政府間的橋樑

 為讓各產業、各地區對一例一休的不同心聲讓政府知道,1111人力銀行將前往中南部,於3/24在高雄市議會舉辦公聽會、於3/31在台中科學園區舉辦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勞動部:會再開公聽會讓大家表達意見

 關於各產業都對一例一休不甚滿意,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從去年年中修法前,他就向勞動部要「法規影響評估」報告,了解勞動部對於修法造成工時與企業成本的影響評估,包括經濟、社會與產業,至今都沒有拿到,所以才會沒有預期到社會大眾的這些聲音,他也建議再辦一場公聽會,並由部長親自主持,不要法律本身很僵化,又再繼續延伸到施行細則,不管再怎麼將行業納入各種變形工時,公平性還是會被挑戰質疑。

 對此,林美珠解釋,關於勞動部於17日預告的勞基法施行細則,是為廣納各方意見,如果各界有質疑都可以提出意見;至於立委提出再開公聽會的要求,林美珠也允諾,會再開公聽會讓大眾來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連上24天班不違法!? 1例1休專家:前後矛盾、違背邏輯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 最專業「勞資爭議」諮詢管道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