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62
置頂

台灣勞工悲嘆 水牛精神被綁死

台灣勞工悲嘆 水牛精神被綁死-加班費

陳恆光 / 文

 象徵台灣勞工吃苦耐勞打拼的水牛精神,正被一例一休逐漸綁死!?禾達營造協理何上其表示,台灣營造界勞工向來自豪的「台灣水牛精神」,目前已能感受正慢慢消失。營造業是靠天吃飯的產業,勞工要在豔陽烈日下,和老天爺爭一口飯吃,若是遇到颳風下雨則沒有辦法工作。外界都說混凝土、鋼筋模板的師傅賺很大,一天薪水三千元以上,但是,他們一個月可以做幾天卻沒有人去了解!

靠天吃飯 一個月實際領多少?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各界爭「休」不斷。為協助企業解決問題, 1111人力銀行 自1月份至今在全台已辦理6場公聽會,3/31日第六場「中部公聽會」由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及張耀中等人共同辦理,現場業者與勞工代表熱烈參與,發言踴躍。

台灣勞工悲嘆 水牛精神被綁死-加班費

天氣不佳沒法上工 週末上工又要加班費

 代表勞工發聲的何上其在公聽會中指出,以台中當週的天氣為例(3/27-3/31),其中有兩天是在早上八點之前下雨,八點之後放晴的,當天施工人員沒辦法上工施作,週六週日若要師傅上班,則要另外付加班費。另外還有工程管理人員(工地主任、負責人),下雨天時他們在營休假,等週末天氣好時施工人員上工,這些管理人員必須跟著出勤,指揮工地現場的所有人員、車輛,也還要另外給付加班費。這些情況是否合理值得討論。

1例1休勞民傷財 應轉向三贏新法

 何上其強調,希望在修法過程中,若一例一休有窒礙難行的地方,各界就不要再繼續勞民傷財、研究那套法令,並在造成更大傷害之前,轉向其他方向討論。一例一休的修法方向是增加勞工休假、休息、鼓勵消費,但是結果卻變成勞工收入減少、坐吃山空,這是大家最不樂意看到的。期盼未來新的勞基法不只創造雙贏,更能創造「勞方贏、資方贏、客戶服務滿意都贏」的三贏。

 

最新、最詳細「1例1休」資訊 & 最專業「勞資權益」諮詢管道

請上 【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或至 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粉絲團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VacationQuestion/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