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5 閱覽: 1933
置頂

所謂2週2例是怎麼定義

四週變形工時的例假日可於兩週內調移;休息日可於四週內調移,所謂的兩週是指公司排定調移班表的2週來看。還是可以以個人2週內調移有可能是跨越月份來調移。範例如下:

所謂2週2例是怎麼定義-排班制

熱門回應

答:有關四週變形工時制補充說明如下,作為排班之依據,併請  卓參:

1.雇主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

2.得將其 4 週內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致每日正常工時至多為 10 小時,每 4 週工時不得超過 160 小時;

3.勞工每 2 週應有 2 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每4 週之例假及休息日至少應有 8 日。

四周變形是採取四週為一個週期,若採連續的方式訂定下去,就需接續前一周期,不斷的循環下去。

勞基法第36條就有規定,採用四周變形工時者,勞工每二週內至少應有二日之例假,每四週內之例假及休息日至少應有八日。

 

你好:承上關於四週變形工時調移排班表所謂2週2例排法有相關函釋解釋令嗎,謝謝您。

採用四週變形工時制度,應先訂出循環不斷的四週週期
而非每個月從1日起算
既是循環不斷,四週本來就有可能跨月
若您公司所定四週循環,為10/16~11/12
則自然是10/16~10/29為一組二週範圍;10/30~11/12為另一組二週範圍
例假日可於各自的範圍中調動
並非以任二週來看
因此若您公司已訂了四週週期班表,個別勞工不可再跨越四週班表調移例假日
否則可能使公司違法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