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2
置頂

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

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
圖片轉載 中央社  勞動部長林美珠。

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

勞資記者-夏明定

一例一休修法進入初審前夕,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勞團罵聲不斷,批勞動部長林美珠無法保護勞工,已經不適任。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勞保局統計,2012年至2016年總計有163名勞工過勞死,「平均每11天就有1人過勞死」,現在還要修法讓勞工連續工作12天、每月加班時數提高至54小時,民進黨竟還說修法是跟上國際潮流…他直批,「修法倒退100年」。

陳政亮說,國際勞工組織早在1921年就規範七休一,勞工每7個工作日應該有1天休假,1924年也規範輪班應該間隔10至11小時,而台灣竟然修法走回頭路,放寬七休一、輪班間隔下降至8小時。他認為,林美珠無法保護勞工,根本不適任。

「民進黨都在講幹話,」陳政亮憤怒地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稱這次修法有四個不變,事實上通通都可挪移改變。「民進黨滿口謊言」,今天的公聽會,誰都知道只是跑龍套,只為了跑完程序,民進黨對黨內異議立委霸凌,也沒有要廣聽各界意見,根本是「民主之恥」。 

勞團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明哲則表示,林美珠態度反覆,曾多次反對修法。今年4月林美珠說,「如果一上任就推翻前任部長的政策,我這部長也太好幹了!」,她還稱,「一例一休關鍵是低薪」,下半年被問及是否修法,林美珠多次說,目前沒有修法計畫。

他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林美珠態度就大轉變,一例一休修法就是行政院的意旨,廣義來說,賴清德是林美珠老闆,兩人是典型的勞雇關係,連林美珠都無法跟老闆協商,修法後竟然要求勞資會議、勞資「協商」是否放寬各種勞動條件。

「請林美珠請跟老闆協商(溝通一例一休不要修了),不然部長也太好當了吧,」林名哲嘲諷地說。

 

延伸閱讀勞動部:七休一例外之適用,不是採申請制,主管機關可主動協調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一例一休修法前開公聽會,勞團怒批:林美珠不適任-一例一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