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25
置頂

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

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

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

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林歆/綜合報導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比對去年財稅資料,初步清查出勞保被雇主「高薪低報」有12萬人、勞退也有17萬人,勞保局強調將在7月逕行調高,也呼籲雇主切勿投機,應據實替勞工投保。

鉤稽去年財稅資料後,勞保局指出,初步清查發現,部分勞工有遭高薪低報狀況,勞保計有3.7萬家企業、12萬名勞工遭雇主低報;勞退則有4.5萬家企業、17萬名勞工遭低報。

勞保局解釋,由於勞保、勞退遭高薪低報的人數的重疊性應該很高,而雇主在投保薪資上仍有調整空間,勞保局預定比對後高薪低報的確定資料會在6月底釋出,7月將逕調。

勞保局表示,這資料相與去年同期相比,人數來得少,去年勞保、勞退高薪低報人數分別為13萬、18萬人,顯示雇主在核實替勞工投保的觀念上有所提升,勞工也對自己的權益有所主張的成果。

 

 

延伸閱讀

499之亂 北市勞動局對中華電信、宏華開罰百萬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高薪低報勾稽又來了! 3.7萬雇主疑勞保高薪低報-高薪低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