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3 閱覽: 260
置頂

月領勞保老人年金

我今年剛滿51歲,勞保年資剛滿20年,投保金額22000,可是我的老闆將於農曆年後歇業,所以農曆年後我勢必加入轉職行列,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如果接下來我的工作是以"時薪"計算,每月所領薪資大約在15000~18000,這樣我熬到60歲想要月領勞保老人年金是否比較不划算?
如果新工作不加勞保可以嗎?商家會同意嗎?這樣我60歲時的退休金的計算是以22000為基數嗎?
真不知道怎麼做會對自己比較有利?因為都熬到這歲數了,希望退休後可以月領勞保老人年金以減少孩子的負擔,希望對這方面比較有研究的專家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熱門回應

老年年金的計算是以「最高60個月投保薪資平均」作為計算基礎,所以不要擔心往後工作薪資較低而有拉低的問題。

對於勞工最有利的狀況,只要有工作就繼續投保勞工保險,這是對於勞工最有利的,老年年金的計算方式為以下二種:

(1) 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0.775%+3,000元。

(2) 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1.55%。

平均投保薪資前面已有說過,是以「最高」60個月的投保薪資平均,所以不需要擔心薪資下降的問題,而您投保的年資越高,則年資基數就越高,給付金額相對也越高。

除此之外,若您申請老年給付,則往後僅的參與職業災害保險,整體保障會下降一些,若有繼續工作的意願且經濟上並無重大困難,我會建議繼續投保勞工保險。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